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能继续萎缩 底部是否将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外围市场不稳定影响小幅低开,之后在有色股、林业股崛起的带动下两波快速上行,但还在5日均线附近受阻,不能有效的突破而回落。成交量低迷,股指在早盘开盘附近长时间横盘震荡整理。午后,前一小时延续上午横盘整理格局。但14点后两波跳水打破平静,上证指数最终收一个缩量的小阴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虽然有一些热点板块因政策因素影响率先涨停,但是不能形成规模人气,人气依旧涣散。涨停家数不足五家,跌停家数暂无,但是两市跌多涨少。板块方面,今日酿酒、木业、造纸、文化传媒、交运物流居涨幅前列;而昨日表现比较好的保险、地产、银行、电子信息板块居跌幅前列严重影响大盘反攻力度。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欧债危机再升级,德国国债流标,葡萄牙降级、IMF和标普齐拉警报、日本信用评级濒临调降临界点;国内方面,国务院下发交易所整顿方案,证监会将牵头、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将发布,小金属将获重点支持、屠光绍表示国际板准备工作进程正加快、证监会下发创业板分红新规,新股发行或放缓。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再次收一个缩量的小阴线。从均线系统上来看,指数一直处于5日均线下方压制,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形成空头排列向下发散,下跌趋势没有明显改变;技术指标上,MACD已经穿越了零轴,目前绿矩还在放大;小时线上,受阻于20小时线压制,继续向下运行明显,MACD指标又将形成在零轴之下形成死叉。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日市场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疲软拖累股指走低,但一些政策利好的个股表现出相对抗跌性。总体上看,虽然市场近期面临较多不利因素,但前期连续下跌已较充分消化做空动能,各项短线技术指标超卖,而股指跌势明显趋缓,后市具备进一步反弹条件,同时重点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成交量的放大才能为后面的反弹提供量能的基础。中期趋势依旧看好,维持乐观评级。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还处于震荡驻底的过程,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短线操作难度比较大。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暂时还是维持多看少动的操作策略变化;不过中期趋势依然维持乐观态度,中线有是一个最佳买入点,建议中线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和个股,有节奏的分批买入。

热词:

  • 股指
  • 小阴线
  • 成交量
  • 量能
  • 涨停
  • 个股表现
  • 跌幅前列
  • 操作策略
  • 权重股
  • 涨幅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