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证综指周跌1.5% 结构性机会将逐步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延续了前一周的萎靡走势,周线图中三连阴的弱势格局对市场或造成较为负面的打击,不过好在跌幅、跌速相对趋缓,在连续失守2500点、2400点整数关口后,日均成交金额较同期萎缩四成以上,截止到上周五收盘,全周上证综指收报2380.22点,周跌幅为1.5%;深证成指收报9886.25点,周跌幅为1.39%。

  具体来看,上周大多行业处下跌格局。天相45个二级分类中,仅有不足两成的行业红盘报收,其中食品板块较为突出,逆势涨4.77%位居榜首,表现较好的还有酒店旅游、生物制品和铁路运输,分别上涨1.70%、0.83%和0.80%,煤炭和证券以4.23%、4.12%的周跌幅领跌,约有半数以上的板块能够跑赢同期大盘,权重板块的走势较为稳健,传统防御型板块仍是资金重点关注对象,主题方面以酒类为代表的百元股一马当先,大消费、成渝特区、智能电网、云计算等概念收红,金融参股等遭利空打击的题材跌幅靠前。

  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超指出,随着CPI加速退烧,政府继续出台严厉紧缩政策的概率已经较小,窘迫的流动性局面将逐渐得到改善,市场此前大幅下跌已经充分反映了经济硬着陆的悲观预期,后市的反弹行情可期。

  王超表示,周线三连阴短期内将给A股市场带来“阵痛”,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走势将日渐分化,而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板块有望重回投资视野。把握低吸良机,中证200指数是二线蓝筹的大本营,具备相当的成长潜力,而且安全边际充分,因此往往能在反弹行情中充当先锋。自发布以来到2011年第一季度末,中证200指数的累计涨幅为320%,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222%;在2005年至2007年、2008年至2009年的两轮上涨行情中,中证200指数分别上涨了629%、155%,均居市场主要指数的第一阵营当中。从行业分布来看,涵盖多个新兴产业,譬如新能源、新材料、云计算、智能电网、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等投资主题,符合经济转型的战略发展方向。因此,后期受政策利好的可能性值得期待。

  王超认为,在前期严格的宏观调控措施下,中国经济软着陆的目标正在实现。现在的点位有望成为未来市场的一个重要底部。虽然底部区域可能仍有反复,但是结构性机会将逐步显现,现在正是中长期价值投资者布局这些结构性投资机会的好时点。

热词:

  • 上证综指
  • 结构性投资
  • 指数
  • 权重板块
  • 中证
  • 周线
  • 反弹行情
  • 弱势格局
  • 个股走势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