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等待欧洲财政会议结果 美元指数周二跌0.2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周二,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按计划在布鲁塞尔召开,市场预期会议将会确定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杠杆化扩容的最后细节,欧元受到提振走高;虽然欧洲央行随后公布数据显示,央行未能通过每周例行货币市场项目抵消对欧元区政府债券的采购,造成欧元兑美元收窄之前涨幅,美元同时也在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关注中继续走软,美元指数最终跌0.22%。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00点,下跌了0.22%。欧元兑美元涨0.09%,报1.3331美元。周二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曾一度突破1.34美元位置。

  欧洲央行周二公布数据显示,央行通过每周的银行七天短期存款项目从金融系统吸取了1942亿欧元(2592亿美元)流动性,不足预先确定的2035亿欧元目标。这一规模也是央行需要抵消的,自2010年希腊援助项目开始后,通过央行证券市场项目购买的欧元区政府债券的总额。

  这也就是说,欧洲央行未能成功通过每周的货币市场项目完全抵消自身的欧元区政府债券采购。一直以来,这种抵消操作也是欧元没有因为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恶化而大跌的主要原因,抵消操作使得央行的国债采购实际没有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货币,避免了对欧元币值的打击。英国和美国则是分别通过所谓量化宽松措施来达到类似目的。

  道明证券部门分析师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欧洲央行在过去也曾多次未能达到流动性抵消目标,但是这次是7个月以来,同时也是欧洲央行大规模采购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以来的首次。

  周二早些时候,意大利进行了新一轮75亿欧元国债拍卖,虽然平均收益率远高于7%的,被认为债务不可持续的水平,其中的三年期国债收益率甚至达到了7.89%的欧元历史最高纪录,不过1.5倍的认购率还是被视作了需求强劲的有利信号。欧元汇率在此之后一度上扬。

  目前的市场焦点还是周二布鲁塞尔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的结果,以及将在周三召开的欧盟财政部长会议,并希望会议将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杠杆化扩容厘清最后的细节。

  当天的宏观数据包括,标准普尔凯斯席勒美国20城市房价指数在9月出现0.6%的环比下跌;非营利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超市场预期的56点高位结果。不过美元似乎没有受到这些喜忧参半数据的太大影响。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财政大臣在秋季议会预算说明中表示,独立预算问责办公室已经调降了英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但是也不认为英国会出现新的衰退,英镑兑美元涨0.65%,报1.5612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15%,报77.85日元。

热词:

  • 美元指数
  • 杠杆化
  • 欧元区
  • 美元兑日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