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东方A 过去10年亏损7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牟璇

  2011年前三季度巨亏21.43亿元,国产LCD液晶龙头企业京东方A似乎每次交出的经营业绩都很惨淡。统计显示,京东方A上市10年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总共亏损额高达75.32亿元。另一方面,10年时间里,京东方A圈钱的金额却达到了278.85亿元。“越投越亏,越亏越投”成为京东方A的真实写照。在《每日经济新闻》此次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投资者将京东方A评为5家 “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之一。

  2001年京东方A上市,上市后的前3年(2001~2003年)净利润曾一度保持高速增长。但从2004年开始,京东方A的经营状况就每况愈下,2008年开始京东方A连续4年巨亏,2008年当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亏损达到10.19亿元。2009年,公司在政府补助6.995亿元巨款后实现净利润496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实际净利润为巨亏11.89亿元。2010年,公司继续巨亏,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达20.75亿元。其收入却在不断提高,达到了创纪录的80.25亿元。

  另一方面,京东方A的圈钱速度却有增无减,2009年6月,公司非公开发行募资总额约120亿元;2010年12月再次非公开发行29.85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为89.4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方A上市10年获得政府补贴11.59亿元。其中2009年获得的政府补贴最多,达69950.45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热词:

  • 京东方
  • 上市公司
  • 非经常性损益
  • 2009年
  • 每日经济新闻
  • 2008年
  • 非公开发行
  • 圈钱
  • 2010年
  • 榜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