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关注年报预期较好的公司 一批个股已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任承德做客节目,对上午收盘进行点评。

  主持人:每年年底和次年年初的时候,在年报行情中都会有一波对于ST个股的炒作,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也阐明了对于资本市场的一些规范性的言论。ST个股在今年是否还有一次最后的疯狂?

  任承德:这样的机会,我个人感觉现在已经很难找得到了。主要的原因是退市机制方面可能对它们有一些影响,尤其是这两天反弹行情中它们现在很难走得出来。在最近一段时间,ST的很多股票和重组的股票,最终都没有成功,整个板块背后的风险其实是非常大的。投资者如果还是通过炒作消息去博取差价的话,我个人感觉会非常危险。

  主持人:人民币兑美元是连续6个交易日处在跌停的边缘,受此消息的影响今天造纸印刷板块表现非常不好,其中的一些个股甚至跌幅超过4%,怎么看待这个板块未来的投资价值?

  任承德:这个板块已经逐步的回来了,其实它现在的跌幅基本上已经持平了。这个板块从今年5月份的时候开始往下走,整个板块也是属于内周期的板块,目前整个市场还远远没有看好。它现在的走势并不和人民币有关的因素高度相关,其实它今年的整个走势相互之间的关联度不是特别大。整个的周期类的板块目前并不是市场的一个真正的中心,周期类板块当中只有那些高分红的股票才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

  主持人:有评论说大盘出现了一个微型的反弹,在您看来大盘出现微型反弹的可能性是否具有?现在能不能过早的判断大盘已经出现反弹呢?

  任承德:大盘的反弹我们感觉今明两天有这个可能,尤其是在今天无量新低了之后,这种可能性比较大。但是要想明确的说它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到一个反弹的周期,现在短期之内暂时还看不出来。

  目前可能大家都在关心上证指数,但我们可能更关心的是上证指数以外的其它指数,比如中小板指数。从这个指数情况来说,如果还能有10%左右的下跌,那真正的、大的技术底部的形态就可能出现,技术上还是可以去关注。

  但是从操作角度上来说,尤其到年底的时候,一定要关注上市公司的成长性。这两天公布出来年报预计数据非常好的那些公司,其实表现都是非常好,今天里面有相当一批个股已经在创新高了。投资者应该关注的就是这些公司,它们的业绩是比较好的。

热词:

  • 年报行情
  • 板块
  • 板指数
  • 大盘出现
  • 创新高
  • 反弹行情
  • 退市机制
  • ST
  • 股票
  • 周期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