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放量跌近2%报2248 传媒板块逆市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疲态尽显,盘中一路下挫迭创新低,场内空头放量杀跌,板块个股全线尽墨。截至收盘,沪指报2248.59点跌42.95点,跌幅1.87%,成交515.9亿元;深指报9190.88点跌185.4点,跌幅1.98%,成交457.7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普跌,传媒娱乐概念临近尾盘一度逆市飙涨近3%成为两市唯一翻红板块。金融概念股盘中走势分化,石油板块部分个股午后有护盘动作。摩托车、船舶制造、纺织机械位居两市跌幅前列,ST板块盘中一度跌逾4%,板块内60超只个股跌停。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仅百余只个股翻红,中成股份、中文传媒封于涨停,重庆啤酒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领衔跌幅榜。

  资金流向上看,沪深两市多数板块都有一定的资金流出,显示出主力信心回落,资金大幅撤出市场变的踊跃。

  技术面上看,市场已经进入非理性下跌阶段,一般熊市末期,恐慌情绪指数往往会达到历史极限水平,一旦爆发,个股大面积呈现断崖走势。技术指标已经连续超卖,月线指标虽然处于历史低水平,但还没有达到极限水平,仍有继续做空的可能。

  机构看市

  金百临(微博)认为,短线大盘的压力沉重,不排除进一步下跌考验2245点的心理支撑的可能性。不过,长线资金陆续建仓的迹象也较为突出,比如说配网自动化、智能电网等产业链品种。但可惜的是,此类力量只能削弱大盘做空能量,而难以改变市场趋势。所以,短线大盘仍将调整,宜谨慎。

  华讯投资表示,在艰难的底部构筑中,过于积极主动的操作风险太大,还不如等环境条件有所好转,市场规律发挥作用的条件更充足一点时再说。所以,现在这个时候,不轻言抄底,当然也不轻易认为底部已经构筑好了,而是留出必要的资金,耐心等待底部的真正出现。这样虽然有点消极,但毕竟是比较安全的。

  山东神光(微博)表示,近日股指连续阴跌,今日成交量略放大,短期技术面存在反弹可能,除非出现重大利好,反弹空间有限,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关注中央经济会议的成果。

热词:

  • 沪指
  • 板块个股
  • 短线大盘
  • 沪深
  • 逆市
  • 个股方面
  • 传媒板块
  • 跌幅前列
  • 部分个股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