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5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电力

经营拐点显现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由于经济未来一段时间仍在调整阶段,增速趋缓比较确定,但出现大降的概率不大,因此电力需求出现陡降的可能性较低。四季度电力紧张可能再现。当CPI降到6%以下时,电价可能会上调。目前广西、贵州采取的临时电价措施电厂盈利大概打平。总体看,火电行业处于周期底部。行业利用率09年触底后未来进入上升周期。

☆☆☆★

黔源电力作为区域性水电经验公司,经营主要受气候影响波动,而受宏观经济波动不大。2010年完成定向增发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有所降低;随着公司下属大型电站陆续达产,资本性支出高峰已过,财务费用压力有所缓解,将进入业绩自然释放期。考虑到当前气候条件下,公司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房地产

整体估值水平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房价和地产开发投资正在出现双跌,未来的政策的目标是实现住有所居,提高住房自有率,在拉动开发投资的同时,是解决地方财政问题。政策将是明年房地产行业基本面的决定因素。在中性假设下,预计商品房销售额下滑6%,开发投资规模上升8%,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

荣盛发展今年以来的估值处于困境,因为公司优势表现在土地储备、销售和结算,随着二三线城市限购和谨慎拿地策略推出,公司高增长潜力被质疑,尽管如此,公司管控架构依然良好,高推货和理性定价能部分解决需求困扰,应该核心竞争力依然具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软件

产业前景好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受到“十二五”规划背景下的产业升级,经济转型、两化融合等因素的刺激,中国IT产业已经步入到全应用的时代,各个行业都在不同程度的加大基于应用和服务的IT投入,面对通胀压力、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智能化的应用及服务等词汇被CIO经常挂在嘴边。中国IT软件及服务和服务提供商业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面临更多的机会。

☆☆☆★

近期工信部即将出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其中将会把信息技术服务提升到跟软件一样的战略高度,并将对从事信息技术服务的公司给予极大支持。看好即将到来的信息技术服务快速发展新的黄金十年,并产生类似于印度INFOSYS这样的大型公司。依托更为灵活的机制,东华软件(002065,股吧)或许正是这样的公司,预计公司今后三年EPS分别为0.82、1.12和1.53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板块
  • 估值水平
  • 机构调研
  • 软件
  • 自有率
  • 增持
  • 电价
  • 透析
  • 达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