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铁物高管:今年销售收入预计达2000亿元 正推进A+H股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强12月16日透露,今年公司的销售收入预计可以达到2000亿元,公司的上市准备工作也正在按照计划按部就班的推进,目前A+H股的上市计划已经获得了国资委的批准,还要走证监会的程序。

  许强是在今天由我的钢铁网发布“中国民生银行冶金金融2011中国钢贸企业百强榜”期间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中国铁物此次位列百强榜榜首。

  许强告诉记者,今年1-11月,公司的销售收入已经突破1800亿元,全年预计达到2000亿元问,去年,公司的销售收入为1541亿元。

  中铁物资的核心业务是铁路产业综合服务和钢材贸易,是铁路运营和铁路建设服务的主要物资供应商,承担着全国铁路柴油、钢轨、机车车辆新造、提速改造及维修配件供应采购供应任务,是钢轨、车轮和H型钢国内最大的经销商。

  许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的钢铁销售量1-11月突破2100万吨,预计今年可以突破2500万吨,而去年的销售量约2100万吨。

  不过,许强也坦陈,目前公司的收入还主要来源于单纯的钢铁贸易,目前公司也在寻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转型,希望成为钢铁商贸物流一体化的供应链集成服务商。

  许强透露,为了加快转型,公司在未来主要在多个方面进行投资和拓展。包括优化各地130多个钢铁销售网络,转变成为真正为终端客户服务,比如拓展加工配送能力,通过切入从上游采购供应到下游终端用户之间的供应链各个节点来集成公司的收益。

  同时,中国铁物还在加快上游资源和电子商务方面的拓展。许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投资了非洲和澳洲的两家矿山企业,非洲矿业每年都1000万到吨的铁矿归属中国铁物安排销售,此外,公司也在开拓炭焦炭铁合金领域,并正在与铁路方面合作建立战略装车点。

  中国铁物是央企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的上市平台。2010年9月,由中铁物资控股的中国铁物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6亿元,中铁物资将98.44%的总资产和99.45%的营业收入注入了中国铁物,并开始进行上市准备工作。

  许强告诉记者,一般央企整体上市需要先获得国资委的批准,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最快预计明年实现A+H上市,当然也要看当时的资本市场情况。

热词:

  • H股
  • 高管
  • 上市计划
  • 销售收入
  • 钢材贸易
  • 钢铁贸易
  • H型钢
  • 销售网络
  • 第一财经日报
  • 铁路物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