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散户亏钱大概率事件 做好股票的七大法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中散户亏钱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大多数散户专业能力以及时间精力都不够,而且关键是没有一套比较科学的炒股方法。炒股是否有章法也是业余选手和炒股高手的重要差别。下面就介绍几种做好股票的几大法则。

  法则一:大势研判是决定买卖和仓位的前提

  有行情才做,下跌过程中一定要谨慎,并保持观望。一般只有当行情活跃、均线多头、估值合理等大盘比较好的时候才选择做多。特别是当大盘处于上升周期初期的时候是买股建仓的最佳时机。

  法则二:中线地量、短线天量法则

  中线最佳介入点一般选择在地量出现时,而短线操作的思路则是选放量个股,这是一个看似常识,但很多投资者经常做反的策略。短线选强势股,中线选横盘缩量、但质地不错的股票。短线和中线一般都要设好止盈止损比例,比如短线可以设上下5%-10%的止盈止损,或者短线强势股以跌破10日MA均线为止损点。

  法则三:成交量法则

  成交量结合走势是研判市场的最基础组合。高位放量要小心、低位放量是好事。放量在高位,如果再加是长阴线则是顶部迹象,而极度萎缩的成交量说明抛压已经消失,往往是底部的信号。价稳量缩才是底。一般个股成交量超过5%,表示该股交易活跃,可关注短线交易机会。

  个股在横盘整理后缩量上升,说明主力筹码高度集中,是中线介入机会。

  法则四:不买下降通道的股票

  任何猜测底部都是不靠谱的。所以去做下降通道股票是危险的。"右侧交易"虽然可能踏空,但总比"不断抄底、不断被套"好。

  法则五:要敢于买创新高的股票

  市场上绝大多数人不敢买创新高的股票,这也是市场上只有少数人赚钱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一个股票之所以成为"大黑马",一般都是从创出新高后开始不断拉升的。创新高的股票代表几乎所有的持有者都赚钱,这背后都是有原因的。

  法则六:勇于止损

  股市中没有百发百中的"神枪手"。所谓"高手"不过是"小亏大赚,少亏多赚"罢了。所以股市生存法则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风险控制。要做好风险控制,必须要有止损纪律,并严格执行。一旦看错做错,就果断出局,等待下一个机会。

  法则七:分批买入一次卖出

  "高手"总是谨慎分批买入,果断卖出。选定股票后结合盘口走势,试探性买入,趋势确立后再逐渐加码,不可一次性满仓买入。到达目标位后或者盘中有风险信号就果断一次性卖出,不可拖泥带水。

  

热词:

  • 股票
  • 散户
  • 概率事件
  • 亏钱
  • 强势股
  • 中线
  • 短线操作
  • 止损
  • 短线交易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