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不足成隐忧 年线收阴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下挫影响,昨天两市低开,早盘在高铁、光伏等概念股的带动下大盘逐步攀升,分时线量价背离明显,成为大盘午后无力冲高的隐患。午后大盘遇阻5日均线逐步回落,盘中网络概念、高送转概念走强,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各半,活跃度有所增强。上证综指开盘2161.18点,收报2173.56点,涨幅0.16%,成交359.9亿元;深证成指开盘8693.14点,收报8781.32点,涨幅0.48%,成交356.9亿元。

  低开震荡收盘 成交继续萎缩

  昨天沪深A股低开后震荡收阳,成交量继续萎缩。昨天的基本面主要集中在: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2月29日在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说,全国共有24个省份年内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

  2、12月28日,新的央票发行公告未遵循惯例见诸央行网站,交易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本周3月期央票停发,这是3月期央票时隔6个月后的再次停发。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为130亿元,包括3月期央票20亿元、1年期央票10亿元和100亿元的28天正回购。由于央行周二发行了1年期央票40亿元,并暂停了正回购操作,若再无其他公开市场操作,据此推算,央行本周将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90亿元。而此前央行已连续4周向市场回笼资金。

  3、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前天称,预计央企2011年净利润接近或突破9000亿元。黄淑和还表示,央企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抓紧做好3-5年度难关、过寒冬的应对准备。

  4、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1月底,我国已批准121家机构QFII资格,同时,已有108家QFII累计获批外汇额度达211.4亿美元。如果本次确实再批9.5亿美元的额度,那么总额度将达220.9亿美元。

  5、自从2003年10月高盛首次提出金砖四国(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概念后,这个名词就一直象征着高速增长和财富。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高盛近日警告称,由于经济增长潜力已见顶,金砖四国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

  总体来看,A股市场2011年交易日仅剩一天,预计市场走势会相对温和为主,虽然有些品种有拉市值的可能,但由于市场量能的不佳,预计表现幅度会比较有限,从时间因素来看今年的年度K线收阴成为定局,因此投资者需继续保持战略观望为宜,而短线投资者的操作,如果市场量能不足也应控制。九鼎德盛

  反弹高度受限 参与不宜重手

  欧洲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意大利短期国债拍卖成功,收益率大幅下降325个基点,欧债危机得到一定程度缓解。然市场传出德国可能退出欧元区机制,欧美股市应声下跌。但我们认为短期内欧债问题不会大规模爆发,对市场的冲击不大,关键在于国内的政策,遗憾的是国内管理层风平浪静,看不到任何实质性利好,反而发出了新股发行加速的利空消息。在市场没有政策强刺激之下,预计后期将以震荡为主。

  从市场的表现看,最近两天带领市场上涨的龙头兴业证券遭到小非减持,股价进入调整期,而股份制银行走势偏悲观,像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等都处于摇摇欲坠的形态之中,对股指构成一点压力。但以工农中建为代表的四大行走势又比较强劲,最终谁占据上风还不得而知。至于中国石油的强势,在目前是合情合理的,毕竟天然气价改对其利好巨大,有基本面支撑。昨天上市的4只创业板新股,两只上涨,两只破发,体现出市场的分化。在市场找不到领头羊的情况下,目前的反弹高度将受到限制,如何打破当前的僵局,唯有等待下周市场的表现。

  尽管未来市场是强势上涨还是弱势反弹具有不确定性,但按照股指周K线看,下周大盘收阳基本可以确定。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在今天市场逢低过程中适当买入严重超跌个股,在看到下周市场上涨力度后再决定去留。考虑到市场不排除还有最后一跌的可能性,大家最好少量参与,不宜出重手。倍新咨询

热词:

  • 量能
  • 年线
  • 个股涨跌
  • 央票
  • 破发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短线投资者
  • 大盘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