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化工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史丹利:积极实施品牌战略,渠道控制能力突出

  1. 未来复合肥需求增速将超单质肥料。首先,粮食需求与耕地面积之间的矛盾将增加对复合肥等优质肥料的需求。其次,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的增加加大了对优质肥料的需求。2010年,我国化肥复合化率达到 32.44%,但与世界平均复合化率50%、发达国家复合化率 80%相比,仍存在较大的差距,未来复合化率有望继续提升。

  2. 未来几年内行业整合将加速,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预计未来几年拥有规模和渠道等多重优势的龙头公司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长速度,呈现行业集中度稳步提升的趋势。近几年内将是国内复合肥龙头公司实现迅速扩张的黄金时间。主要原因有 3点:行业集中度低、有效产能利用率低,同质化导致竞争激烈;土壤作物差异、物流运输成本压力较大等造成区域市场分割;资金优势明显的大型品牌、渠道公司在竞争中的优势将持续扩大。

  3. 公司积极实施品牌战略,渠道控制能力突出。 公司目前积极实施品牌战略,销售模式都是做品牌在前,产品品种在后,以努力打造复合肥第一名牌企业为目标,目前史丹利品牌深入人心,公司产品价格明显高于其它大多数企业,随着未来农户品牌忠诚度的逐渐建立,公司品牌优势将更加明显。同时公司逐步加大专营经销商的比例以及淘汰排名靠后的经销商,显示出公司突出的渠道控制能力。

  4. 新增产品明年释放,企业实现加速扩张。我们认为随着行业内整合的加速以及公司品牌战略的实施以及对渠道掌控能力的不断增强,未来公司新增产能的消化不成问题。

  5.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1.74元和2.14元,对应最新收盘价的 PE 分别为 17 倍和 14 倍,考虑到行业将进入加速整合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必将实现快速扩张,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假冒伪劣产品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华创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