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金洲管道定增募资不超5亿

  金洲管道(002443)拟以不低于7.52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金洲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6649万股股份,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5亿元,用于年产20万吨高等级石油天然气输送用预精焊螺旋焊管项目和年产10万吨新型钢塑复合管项目。其中,金洲集团承诺以现金认购发行股票总数的10% 。

  分析:

  目前我国拥有的300多套螺旋焊管机组中生产主要以一步法为主,只有个别企业新上了预精焊(两步法)的SAWH钢管生产线。引进国外先进的两步法螺旋埋弧焊管生产技术,市场短缺的预精焊高等级石油天然气输送管发展空间很大。

  钢塑复合管是国内近年来发展的一种新型管道材料。目前在全国的高层建筑中,90%以上的主管道使用钢塑复合管。近几年公司产品销售呈逐年大幅提升趋势,原有年产6万吨钢塑复合管产品技术性能、产能提升空间不大,急需新增产品品种和扩大生产规模。因此提出实施年产10万吨新型钢塑复合管项目。

  影响:

  金洲管道是国家级管道制造的龙头企业,目前生产能力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上述项目实施后,将使公司石油天然气输送用螺旋焊管产能从20万吨增加至40万吨,钢塑复合管系列产品产能从4万吨增加至14万吨。

  募投项目投产后,平均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约20.4亿元,相当于201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4%,实现净利润约1.38亿,相当于2011年公司净利润的223%。

  金洲管道上半年净利润4891万,同比增长了68%,预计1-9月净利6926万-8410万,同比增40%-70%。而今年以来金洲管道股价涨幅也近8成,其中8月单月上涨36%。公司股票24日起停牌,停牌前股价报于9.19元,较本次发行底价高出22%。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