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三家机构买入古井贡酒

  酒类股连续多日大跌之后,机构资金已开始寻找抄底机会。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古井贡酒昨日获3家机构合计买入1006.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2.3%。在二级市场,古井贡酒股价已连续7日下跌,跌至32.3元。为2010年2月来新低。

  古井贡酒近日卷入有关酒精勾兑的产品质量传闻,公司于8月27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其在酿酒工艺上采用两种方式,其中部分低端产品采用固液法生产。其生产方式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点评:国金证券研报认为,目前舆论对古井贡酒生产工艺有所误解,相关传闻未来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影响有限。国金证券表示,由于受事件冲击影响,公司股价超调带来良好买入时机,目前股价已接近其此前增发价格,建议加强配置。

  古井贡酒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销售22.3亿,增长41%,二季度收入9.1亿,增长41%。上半年净利润4.14亿,增长43.7%,二季度净利润1.58亿元,增长30.6%。销售费用大幅上升造成上半年业绩略低于预期。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表示,古井贡酒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78.4%,远超收入增幅,费用率也上升至27%,同比上升了5.7个百分点。公司费用率的上升与消费大环境以及白酒行业小环境相关,但从市场份额的角度看,费用增长如果能扩张销售将对公司形成良性循环。预计古井贡酒2012年业绩增长55%。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39%,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49元。

  昨日在龙虎榜上榜并获机构买入的还有百润股份及苏大维格。其中,百润股份昨日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411.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2%。苏大维格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380.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2%。

  同时,此前连续多日获机构买入的金卡股份昨日遭四家机构抛售。这四家机构席位合计抛售3411.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4.7%。主力资金换股之快令人咋舌。

  金卡股份昨日大幅高开并打出39.48元新高后不断下行,盘中一度翻绿,午后股价企稳,收36.91元,上涨0.57%。

  昨日遭机构卖出的还有龙元建设、白云山A及罗牛山。龙元建设被两家机构席位卖出130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9.8%。白云山A被一家机构卖出2371.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罗牛山被一家机构席位卖出33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1%。(上海证券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