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风华高科欲借增发控股澳洲矿企

  公告主要内容:

  8月30日,风华高科(000636)全资子公司风华矿业公司与澳大利亚HAW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HAW公司通过两轮新发行股票,向风华矿业募集资金1496万澳元,交易完成后,风华矿业成为其最大股东,持股35%-39.57%。其中,风华高科出资4236万人民币,通过风华矿业认购HAW公司增发股份,认购完成后将间接持有其约15%-16.96%的股份,成为其实际控制人;HAW公司其余增发股份将由其他意向战略投资人通过风华矿业进行认购。

  背景:

  HAW公司一家澳大利亚上市(ASX)的以勘探金矿为主的初级勘探企业,主要业务在西澳大利亚卡尔古利地区开展金矿勘查。该公司拥有全资和合作探矿权及采矿权项目共148个,目标以勘探金矿为主,主要分布于西澳大利亚伊尔岗铁矿省和维卢纳—诺斯曼金矿带,面积约1080平方公里,其中采矿权为9个区块, 面积约26平方公里。该金矿带有大小金矿2000多个,年产黄金超2吨的矿区有80多个,是世界罕有的金矿带。

  HAW公司近年主要勘查项目为5个金矿项目和1个铁矿石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卡尔古利金矿田,面积为270平方公里,其中金矿项目面积为109平方公里。

  根据披露及于公开途径可获得的资料,按照澳大利亚JORC标准,HAW公司拥有控制的资源量为0.9吨黄金,推断资源量为3.9吨黄金;在持有40%权益的铁矿项目中拥有6.1亿吨的铁矿石资源量,已提交推断的铁矿石资源量为15.9亿吨。据广东省地质局及广东省地质调查院报告,HAW公司主要金矿勘查项目共获控制和推测资源量为4.9吨,其中可采储量为0.7吨;历史保有资源量为2.3吨;目前工程揭露HAW公司预估资源量为4吨;预测金资源潜力为44.9吨。

  分析:

  作为勘探公司,HAW公司尚未有实质性的开矿收入,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0年度、2010年度及2012年中期净利润分别为-254万澳元、-168万澳元、-79万澳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股东权益为937万澳元。HAW公司拥有的探矿权及采矿权均处于勘探阶段,未完成开采的相关手续。投资完成后,HAW公司将从勘探向开采转型,但根据澳大利亚相关规定,完成相关手续对其中两个金矿进行开采需要约300天。

  风华高科此次投资项目为全新领域,公司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电子元器件行业,主业过于单一,业绩波动大,需适度多元化发展,分散经营风险。该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一业为主,适度多元化”的中长期发展战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