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新城B股否认酝酿大降价

  30日晚新城B股(900950)就媒体相关报道表示,经核实关于公司的报道不属实,公司没有“以‘积极降价’为核心的‘秋收行动’”,公司项目没有该记者所报道“江苏新城即将开启又一次降价潮,降价幅度至少20%”的情况,公司也没有人员接受过记者的调查或访问。

  背景:

  近期,媒体刊登的《抢收‘金九银十’房地产开发商酝酿大降价》中称,龙湖地产、江苏新城控股等房企已确定启动以“积极降价”为核心的“秋收行动”,上海等华东部分楼盘的降价幅度将超过20%。此外,万科的烟台项目、长甲集团的上海豪宅项目已经开始了新一轮降价行动。而恒大、碧桂园等企业,则是传统的“主降派”。

  2011年7月,龙湖地产率先打破楼市僵局,在金九银十之前,以8折优惠全面在华东地区展开抢收行动,5天狂揽20亿元。此后,万科、保利、世茂、恒大等大型房企纷纷跟进,最终拉开了2011年金九银十的价格战。江苏新城也是在去年率先开始大幅降价抢收资金的上市房企,并因承诺为老业主补差价而备受关注。

  分析:

  随着传统“金九银十”的渐近,开发商积极备战,希望掀起新的成交高峰。但同时,调控政策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购房者对降价仍然充满期待。今年的“金九银十”会是延续量价齐升的“秋收满仓”,还是继承去年降价求量的“寒冬突袭”,备受关注。

  据新华网报道,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22日,武汉商品房成交量已高达11759套,成为3月以来连续第六个过万的月份。而且武汉7月商品房销量达14454套,环比增加19%,创下近26个月来新高。这种销售热潮正在全国大多数城市上演。

  由于5、6月份市场回暖,各大房企纷纷上调销售价格,导致6月起房价涨声一片,并由此触发了7月份的全国楼市大检查。一方面,政策收紧预期依然强烈,出台调控储备政策、开征房产税的传闻屡屡搅动市场;另一方面,在严厉的限购政策下,开发商关于库存与负债压力的担忧也不绝于耳。这一系列传闻与担忧无时无刻不挑动着楼市的神经。

  虽然近几个月楼市成交月月放量,但开发商的日子并没有好过多少。资料显示,大房企上半年业绩多数未完成或勉强达到全年目标的一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根本性扭转,开发商还会延续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不排除个别楼盘大幅度降价的可能。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