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3D打印概念继续表现 光韵达大幅飙升

  光韵达(300227)股价前期经过周期较长的震荡整理阶段,于本周二回调至60日线上方后,受公司涉足3D打印技术的消息影响,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34.7%。公司于昨日发布澄清市场传闻的公告称,公司目前使用的激光技术与3D打印技术的工艺原理不一样,最近一年不会开展3D打印技术这方面的产品和服务。因此,该股昨日盘中的涨停一度被打开,并放出巨量,换手率高达29.43%。

  公司主要从事激光应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提供激光切割、钻孔、焊接、表面处理及相关电子装联产品等业务。

  点评:光韵达是国内最早采用精密激光技术生产SMT模板的企业之一,也是最早采用紫外激光技术进行柔性线路板成型服务的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提供给华为、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松下、西门子等全球领先的电子厂商,主导产品SMT激光模板的生产能力位居国内第一。“光韵达”是深圳知名品牌,公司曾被评为“2009年度中国自主创新百强企业”。2012年上半年,在行业整体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公司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344.14万元,同比增长17.92%,净利润1287.70万元,同比增长2.63%。

  走势上,该股股价经过长时间的震荡整理,蓄势较为充分,近日大幅上涨,目前仍处于加速上涨阶段。不过,公司已经于30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最近一年不会开展3D打印技术这方面的产品和服务,或将对股价走势形成不利影响,投资者应注意回调风险。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