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3利好引5亿资金 金融股迎来短暂喘息

  创业板重挫带动周四A股市场再现恐慌。上证指数创出2032.54的盘中低点,不过,午后1点30分,以证券板块为首的金融板块强劲拉升,令指数大幅收窄跌幅,基本以平盘报收。两市资金仍呈加速流出状态,当日大单净流出40.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88亿元。而从昨日金融板块活跃观察,仅像一次短暂的喘息。

  昨日两市板块绿肥红瘦,仅有6个行业收涨,金融三大行业全部飘红。证券、保险、银行板块当日涨幅分别为2.87%、2.31%和0.64%,分别列当日涨幅榜第1位、第3位和第4位,银行、证券、保险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49亿元、1.70亿元和1.02亿元,位居资金流入三甲。

  汇金公司二季度增持农行有效地吸引了市场的眼球。农行公布2012年中报披露,汇金公司二季度增持800万股,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05.22亿元,同比增长20.8%。近期,银行股纷纷公布良好的中报或业绩预告,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5.7%和31.6%,宁波银行公告1~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除业绩增长明确外,银行股的估值优势一直比较明显,其市盈率(TTM)和市净率分别只有5.77倍和1.14倍,处于市场估值底端。

  券商持续创新的累积效应激发了券商板块午后大幅走强。近期,证监会出台多项创新制度及措施,如拟允许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发布《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及其配套实施细则修改征求意见稿,拟将外资参股券商比例调升至49%等等。广东证监局将依法督促券商下调交易费,中信证券等21家券商通过私募债承销试点专业评价。周一,证金公司发布转融通业务相关配套细则,意味着转融通试点实质性启动,有望形成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到今年底,融资融券作为新业务将给券商贡献约10%的利润,但融资融券交易占总交易的占比仍只有3%,与成熟市场的20%~25%的占比仍相差很远,仍有较大的制度红利。

  吸引市场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在于金融板块严重超跌。证券板块和保险板块下半年以来分别大幅下挫14.9%和13.9%,在申万84个子行业中列跌幅榜第2和第5位,而估值底端的银行板块也下挫了4.04%。在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大幅上涨积聚风险的同时,金融板块近两个月的持续下跌,较好地释放了短期风险,增强了吸引力。

  不过,资金进驻金融板块的持续性有待观察。同花顺数据显示,资金整体仍在流出该板块。证券板块近20日和60日大单净流出分别为59.3亿元和119.81亿元,列各板块流出榜首及次席,银行板块近60日和20日大单净流出分别为76.1亿元、7.97亿元,列板块流出前列。保险板块近20日和近5日资金流出分别为25.7亿元和5.46亿元。

  昨日金融板块的活跃表现,更像是一次短暂的喘息。存量资金在市场上辗转腾挪,回避中小板、创业板等涨幅过高个股,转而进入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避险。在经济下行态势下,市场成交量低迷不振,当前两市1000亿元左右的水平,既不利于券商经营绩效的提高,也无法推动流通市值巨大的银行板块。 (作者系天源证券投资顾问)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