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航天信息继续垄断一般纳税人营改增税控机市场

  国税总局总局已下发《关于北京等8省市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税收征收管理问题的公告》,要求自本地区试点实施之日起,试点地区新认定的一般纳税人和货物运输服务纳税人,均需使用增值税防伪控税系统和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控系统。

  据了解,今年即将启动第二批营改增试点的地区已完成测算工作。上述原属地税机关管理的纳税人在改征增值税后,均移交地方国税机关进行征管,而原购置的税控系统也不再适用,需要全部重新购买新的税控机,而航天信息或将继续独享现代服务业营改增扩围税控机升级市场垄断地位。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其他地区启动试点后,航天信息将能继续享受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税控系统的垄断地位。根据国海证券预计,今年营改增扩围将为其带来13.15万户左右的新增客户,或为其今年营收带来15%-20%的增量贡献。

  据了解,此前在上海营改增试点中,进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现代服务业企业采用航天信息生产的税控系统,而交通运输业新增值税试点纳税人则要求采用旋极信息生产的税控系统。(上海证券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