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机构最新动向 下周一挖掘长江电力等20只黑马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电科院:看的更远才更坚定

  内生增长动力:

  1)来自制造业升级换代的需要:在量全面过剩的时代,中国制造业的质量却远逊于国际一流水平,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就必须要增加产品的质量成本,国际上的质量成本高达15%,中国则只有1%到2%,在这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就是检测和相关技术服务投入。

  2)补课:相对于制造业而言,检测行业的发展明显脱节,存在不少滞后甚至空白的领域,典型的如高压电器、核电电器抗震试验室,虽然早有明确立法,但直到今年年底,电科院(300215)才将建立国内首个专业化的实验室。

  3)进入更多电工类的细分市场:电工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全世界约有35%的产品都属于电工产品。电科院目前主要从事的是输配电电器设备的检测,这是电工类产品中实验要求最高,技术难度最大,利润率最高的细分市场。而最近比较明确会新进入的细分市场还有汽车、轻轨、地铁、铁路、军舰等相关电工类产品。

  4)国际和国家标准、国家电网采购要求、以及政策都有持续趋严的趋势,将带来持续的需求。

  5)技术评价服务拥有巨大空间:技术评价服务是检测服务的高级阶段,市场空间和利润率远高于检测业务本身。2012年4月,公司被工信部列为第一批技术评价实验室(电工类唯一一家)。国际电工检测龙头KEMA的收入构成中,检测收入只占30%不到,70%是咨询服务收入。

  6)提价能力:一整套检测涉及项目众多,专业性强,价格不透明,机构公信力有差别,无法比价。

  外生性收购扩张即将来临:1)检测行业收购兼并是长期增长驱动力之一。电科院已经通过股东会决议,授权董事长2.5亿元的额度内来进行和国内外检测、认证机构进行投资控股、参股、合资。

  2)中国唯一一家有望成长成能和国际检测巨头竞争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但现在仍缺乏自己的认证部门,收购认证公司的预期非常强烈。

  预计12/13年EPS为0.8元/1.28元,目标价给予30元,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