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机构最新动向 下周一挖掘长江电力等20只黑马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公司第3季度利润恢复正增长,业绩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在全球造船业景气度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公司业绩明显好于行业水平。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7亿元,扣除所得税影响,财务费用的增加就减少了公司约0.03元的净利润。由于行业持续低迷,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和净利润均难以实现正增长。

  全球造船业持续低迷,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将主要来自非民船业务。受全球贸易增速放缓,运力过剩和造船产能过剩等多因素影响,全球造船业持续低迷。

  来自Clarkson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3季度,全球包括韩国、中国在内船厂的新接订单量都呈现出下降趋势,其中中国船厂共获得293艘、498万CGT订单,同比下降41%。由于行业短期难以消化贸易放缓等因素的影响,我们预期民用造船业短期仍将在低谷徘徊,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将主要来自非民船业务。

  公司大力发展非船业务,预计海洋工程和能源交通等高端装备将成为未来发展亮点。为抵御船舶行业周期性波动的经营风险,公司未来将提高高端装备产业的比重。公司海洋工程实力突出,已形成海洋工程业务的全产业链布局,预计未来成长空间巨大。能源交通装备业务依托公司船舶制造、配套的技术、设备优势,在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开发新产品,预计未来将成为公司又一增长点。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0.31、0.35元,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3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6.2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民用造船业受经济周期的影响;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