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机构最新动向 下周一挖掘长江电力等20只黑马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恒顺醋业:毛利率提升显著 费用控制有待加强

  公司1-9月实现收入8.6亿、净利965万元,分别同比增14.7%、489%,Eps0.08元,基本符合预期;Q3单季度实现收入3.5亿,增28%,净利376万元(11Q3净利-1188万元)。低基数和毛利率提升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受益于提价和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毛利率上升显着: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2%,同比上升2.6pct,毛利率提升主要受去年9月公司食醋产品提价以及产品结构提升的影响。今年房地产市场低迷,公司地产业务毛利率改善空间不大,预计全年地产业务收入同比或有所下降。净利率上升0.9pct,期间费用率上升0.8pct:前三季度公司净利率1.1%,同比上升0.9pct,但由于地产业务财务费用占款大,公司的净利率在调味品行业中仍处于较低水平。期间费用率28.3%,其中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上升0.8、0.3pct,费用控制有待加强;财务费用率略降0.3pct,但财务费用6772万元同比增加10.7%,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剥离地产聚焦主业,期待全面的营销改革:公司剥离地产势在必行,但今年完成地产剥离的概率较小,预计将在2013年逐步完成。二期工程将新增20万吨产能,预计年底建成,当前公司营销体系的改革正在酝酿中,未来渠道覆盖率、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现处转型阵痛期,期待未来厚积薄发:公司目前正处在经营调整的转型阵痛期,未来地产剥离后财务费用大幅下降提升业绩、营销体系改革将推动食醋主业进一步增长。维持公司12-14年EPS0.14、0.52、0.78元的业绩预测,给予13年35倍PE,目标价格18.2元,维持增持评级。风险:地产剥离进程低于预期,营销改革效果低于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