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机构最新动向 下周一挖掘长江电力等20只黑马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传化股份:聚焦顺丁橡胶业务

  报告摘要:

  公司主营业务正常,毛利率略有提高。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印染助剂、化纤油剂、活性染料等,助剂业务毛利率接近35%,较年初有所增加近3%,化纤油剂毛利率接近12%,较年初上升了近2%,总体来看,毛利率均略有提高,主要也是由于上游价格回落所至,符合产业链变化的特征。

  传化凯岳的设立拟解决顺丁橡胶原料问题。一直以来困扰公司顺丁橡胶胶项目的就是原料问题,公司设立传化凯岳,控股51%,规模10万吨/年,丁烯氧化脱氢技术,该技术目前在全球并没有得到广泛应用,前景仍需观察,但这一方向也是我们预料之中的解决办法(通过大型石化项目解决原料问题可能性不大)。

  2013年聚焦10万吨/年顺丁橡胶业务进展。在为原料问题找到出口之后,公司预计2013年初试生产顺丁橡胶,全部达产需要丁二烯101307吨,溶剂3600吨,助剂1060吨,预计传化凯岳与公司顺丁橡胶业务都是一边试生产,一边提高产能。我们目前尚不能评价该项目为公司带来具体的业绩收入,而且项目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投资建议。如果不考虑顺丁橡胶业务,预计2012-2014年业绩分别为0.41、0.53、0.57元/股,从估值来讲,2012-2014年对应PE分别为20X、16X和15X,公司的传统业务前景一般,建议关注公司的顺丁橡胶业务上下游的进展,暂时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