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机构最新动向 下周一挖掘长江电力等20只黑马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芜湖港:毛利提升业绩提振 收购资产提升盈利

  前三季度公司净利同比增长20.8%,摊薄后EPS为0.25元,业绩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13.5%;毛利率为4.3%;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20.8%,对应摊薄EPS为0.25元,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Q3收入增速放缓但净利润大幅增长45.8%,主要原因来自于毛利率的提升。

  三季度,公司单季度营业收入仅增长8.2%,增速环比第一季度(+24.9%)、第二季度(+10.6%)逐季下滑。但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8%,增速远高于前两个季度,主要原因是公司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达到4.8%,同比环比分别提升0.4个和1.0个百分点。

  财务费用下降导致期间费用率略有下降。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同比下滑约0.2个百分点至2.2%。其中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分别同比增长25.7%和32.6%,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期间费用率下降原因在于财务费用同比下滑9.2%,同比减少约3000万支出,有效的抵消了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的增加。

  第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环比明显减少,增厚EPS约0.01元。三季度,公司单季度资产减值损失为-1237万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减少1299万元和4935万元。主要原因是近两个月钢材价格企稳回升,存货跌价准备减小。

  根据测算,资产减值损失的同比明显减少增厚当期EPS约0.01元。

  现金收购控股股东资产,进一步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减少同业竞争。

  另据公司公告,公司拟以现金2.5亿元和5.7亿元分别收购控股股东淮南矿业旗下的芜湖储配煤中心100%股权和六条铁路专用线(包括潘北铁路专用线、朱集铁路专用线、潘一东铁路专用线、平圩直运铁路专用线、潘集交接口疏解线、丁集铁路专用线)相关资产。此次收购预计将减少同业竞争,同时由于铁路专线资产的盈利性较好,预计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风险因素:经济复苏大幅降缓;大客户单一风险。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新收购铁路专线资产盈利情况较好,因此我们小幅上调明后两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4年期末摊薄EPS为0.32/0.39/0.47元(原预测为0.32/0.37/0.43元),对应2012/2013/2014年PE为21/17/14倍,2012年PB为1.7倍。鉴于公司的利润有大股东保障(大股东对铁运和物流业务承诺2012年4.61亿元净利润),业绩增长较明确;而且预期后续大股东仍会继续大力支持公司快速发展,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