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机构最新动向 下周一挖掘长江电力等20只黑马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航精机:资产重组落定 估值优势明显

  来源: 中信建投

  事件

  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正式批复

  10月29日,公司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时公告了修订后的重组报告书以及标的资产过去两年一期的财务数据。

  简评

  好事多磨,资产重组终获正式批复

  2010年10月,公司公布资产重组预案;2011年6月,获国防科工局与国资委批准,并通过股东大会审议;2012年10月,本次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经历两年时间终于完成了所有审批程序。顺利情况下预计可于年底前完成相关资产交割手续。

  定价合理,重组对上市公司业绩增厚明显

  公司本次注入的标的资产为庆安公司、陕航电气、郑飞公司、四川液压、贵航电机、泛华仪表、川西机器七家公司100%的股权,净资产评估价值合计37.19亿元,评估增值率35.70%。最终发行价格为8.57元/股,发行数量4.3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7.16亿股的60.58%。根据资产评估报告与备考业绩测算,交易标的2011年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3.94倍1.19倍,明显低于可比公司的平均水平。通过本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2011年的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增加9.5和6.7倍,每股收益从0.18元增厚至0.43元。

  地位明确,打造航空机电业务整合平台

  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拓展至航空机电系统,涉及机载飞行控制、机载悬挂与发射控制、机载电源、航空机载燃油测量、机载液压作动装置、发动机点火系统及装置、无人机发射系统等多个领域,从而将确立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集团航空机电业务的专业化整合与产业化发展平台的战略定位。目前,机电公司仍有金城、航宇、新航、三江、江航等多家企业的航空机电类资产尚未完成整合或改制,长期而言以上市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上述资源整合的预期强烈。

  市场广阔,军民用航空发展的核心受益对象

  航空机电系统是指飞机飞离地面所必需的系统,其物理本质是传递物质和能量,并实现做功。大型民用飞机的机电系统价值占比为15%左右;军用飞机的机电系统价值占比通常超过20%。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将在国内军用航空机电市场享有垄断地位,从而成为我国军机换代的核心收益对象;民用航空机电产品虽起步较晚,但潜力巨大,机电公司已分别与派克、汉胜等多家外资企业成立了合资公司,在满足C919配套任务的同时也将进军国际航空机电系统市场,民用航空机电产品将逐步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长点。

  估值优势明显,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根据重组方案中的备考业绩测算,重组完成后公司2011年可实现每股收益0.43元,对应静态市盈率仅为26倍,明显低于军工板块的平均水平。今年上半年的备考合并净利润为1.87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2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粗略估计,2012~2014年可实现可实现每股收益0.51、0.62、0.78元,分别对应22、18、15倍PE。公司估值优势明显,且在集团中的定位明确,在国内航空机电领域竞争优势突出,未来内生与外延式发展空间均值得期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公司定位发生变化,军机交付放缓,民用航空机电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