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航企加开航班 业绩靠春运翻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姗姗

  “从广州出港的客流从1月6日开始增加,到8日一直呈逐日增长的趋势。1月8日,南航广州出港航班约263班,旅客约3.2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了7%,其中早上10点前出发的客流明显增多,达到9000人次,相当于平时的1.5倍。”

  昨天是2012年春运启动的第一天,南方航空(600029.SH)一位工作人员提供了上述一系列数据。

  2012年的春运从1月8日开始到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在这40天的春运期间,南航预计承运旅客将达到768万人次,与2011年春运相比增长10.1%;日均旅客运输量将达到19.2万人次,最高峰预计日运输旅客23.4万人次,同比2011年春运将增长至少10%。

  在此之前,中国民用航空局也发布预测数据,2012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3488万人次,比2011年增长7%。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年底,国内航空市场的整体客座率同比下降明显,甚至降至除2011 年春节之后的全年最低点;而国际市场也没有因为圣诞节的刺激而回暖,客座率及票价均出现同比下滑。

  对于春运带来的机遇,南航2012年计划投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春运航班架次,其中春运期间加班5489班次,计划总计投入航班约5.8万班次,同比增幅14%;投入座位数共计904万个,同比增幅4%。1月10日~30日,南航的两架A380都将投入在北京-广州-北京航线,确保输送北上南下的春运旅客。

  除了南航,中国国航(601111.SH)也将在春运期间加班2404班,其中包括102班国际及地区航班和2302班国内航班;东方航空(600115.SH)国内航班将增加2100多班,港台航班将增加150多班,国际航班将增加900多班,共计增加和调整航班达3200余班。海南航空(600221.SH)则将在春运期间增加1400多班。

  不过,一位国内航空公司负责市场销售的人士对记者透露,尽管春运期间将出现一波小旺季,但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春节后的市场客源组织可能将面临一定的困难。

  对此,平安证券的分析师储海在其最新研报中指出,目前来看春运市场景气度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受经济回落过程的影响,航空需求增速放缓有可能会反映在节后淡季市场,目前还没有看到票价及客座率保持良好状态的明确信号。

热词:

  • 春运
  • 业绩
  • 102班
  • 客座率
  • 国内航班
  • 班次
  • 出港
  • 东方航空
  • 海南航空
  • 国际航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