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反弹有望延续 重点关注食品业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去年CPI涨幅达5.4%未实现4%调控目标

  去年CPI数据昨日出炉,2011年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定为4%左右,但最终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CPI同比上涨5.4%,远超年初目标,且为近三年来最高,仅次于2008年的5.9%。当前通货膨胀依然存在较大压力,负利率状态依然持续。

  华讯财经点评:随着中国经济增速回落态势的确立,物价从总体态势看,涨幅将进一步回落。但当前价格调控仍不能掉以轻心,未来价格走势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从短期来看,去年12月CPI下降至4.1%,或促使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种预期下,市场有望保持强势。

  【国内市场】央行: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条件基本具备

  周四,央行在其官方网站上再次刊出2011年初央行行长周小川所发表的《关于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若干思考》一文。央行称,目前,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条件基本具备。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关于利率市场化和存款保险制度的讨论再次升温。周小川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我国利率市场化始终都在推进,思路上没有太大障碍,具体操作上主要是要考虑顺序安排和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

  华讯财经点评:利率市场化,将对实体经济发展产生利好作用。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银行之间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存款利率可能会提高,贷款利率可能会下降,银行利润将下降。 同时,这也会降低银行的获利水平,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资金监测数据看,银行股近期主力资金流入速度减慢,这表明近期银行股有调整风险,因此短期投资者需要注意消息负面影响下,银行短期波动的风险。

  【公司产业】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公布 加强国产油脂原料生产

  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积极发展饲料加工业,着力增加以国产油料为原料的油脂生产。目标到2015年,食品工业总产值达12.3万亿元,增长100%。

  华讯财经点评:食品工业十二五的发布,有益于食品业持续发展,A股相关上市公司受益,股价或现交易性机会。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17%纳指上扬0.51%

  美东时间1月12日16:00(北京时间1月1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57点,收于12,471.02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4点,收于2,724.70点,涨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2点,收于1,295.50点,涨幅为0.23%。

  华讯财经点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与零售销售数据均坏于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国会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周四美股小幅上涨,对A股市场影响中性。

热词:

  • CPI
  • 华讯
  • 规划
  • 银行股
  • 十二五
  • 财经
  • 食品工业
  • 食品业
  • 利率市场化改革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