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机会多于风险 地产股或有超额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第一个交易周,上证指数快速回踩前期低点,并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但首周3个交易日地产股却未能反弹,全周下跌4.56%,对应上证指数同期只下跌1.64%,大幅跑输大盘。本周,沪指开始报复式上涨,涨停个股红色一片,万科、招商等龙头地产股虽跟随反弹,但涨势温和,这或许与此前其他板块连续下跌地产股较早“拒绝下跌”有关。

  2011年,房地产板块指数同比下降21.46%,对应同期上证指数下降21.68%,略输于大盘。但去年第四季度,地产板块指数下跌7.57%,在A股23个行业中排名第7,明显跑赢沪深300及其余16个行业。

  申银万国房地产分析师殷姿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推动房地产行业的正向因素仍然存在。首先,经济下行带来的货币政策改善预期仍然存在,政策博弈存在可能。其次,从当前行业销售情况来看,随着价格的深入调整及货币政策的适度改善,一线城市交易量企稳将得以持续,房地产板块仍将获取相对收益。

  国信证券也认为,由于春节提前、冬季施工、基数高等因素,预计今年1月份房地产行业运行数据会继续下滑,而政策面预期如流动性、银行信贷等将有望好于去年第四季度,行业政策面也将好于去年调控频发的状况。基本面对股价的负面影响将被政策面的正向预期抵消,股价将呈底部蓄势态势,地产股仍有望获超额收益。

  中金公司分析师判断,第一季度地产股基本面难有负面信号,由于今年春节在1月下旬,1月成交量同比、环比大幅负增长已在市场预期之中,但进入2月份,成交量随着价格调整、推盘增加及按揭信贷投放可能提前出现“小阳春”,看到的基本面负面信号较少,第一季度地产股机会多于风险,超额收益将持续。但第二季度,基本面将开始下行,盈利面临调整,风险大于机会,因此建议短期可以在调整中逢低吸纳地产股,参与一波春节行情的反弹。短期参与反弹宜持“流动性为先,超跌反弹为辅”的选股思路,建议关注龙头地产公司以及部分前期超跌区域的地产股。(赵亚洲)

热词:

  • 地产股
  • 超额收益
  • 沪指
  • 交易周
  • 上证指数
  • 风险
  • 基本面
  • 大盘
  • 超跌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