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证券:在激烈竞争中持续发展并不断壮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公司不以发展大而全的业务格局为经营宗旨,而是寻求差异化竞争策略,致力于成为行业内最具盈利价值及增值潜力的证券公司,即在力争净资产收益率等反映盈利价值的财务指标位于行业前列的条件下,兼顾公司各项业务的成长性,从而保证公司能够在证券行业的激烈竞争中持续发展并不断壮大。

  西部证券明确自身的市场定位,确定了“稳健经营、规范发展”的发展原则,坚持以稳健求发展的经营理念指导公司经营活动,贯彻“和衷共济、共谋发展、风控至上、稳中求先”的公司文化,不以快速扩张、盲目做大为目标,不以短期的高收益增加公司的经营风险,完善内控机制,实现了公司的持续盈利和稳健发展。

  西部证券以稳健求发展的经营模式使得公司成功的防范了证券行业整体低迷和大幅波动的系统性风险,在我国证券行业整体亏损的2002至2005年始终保持盈利,并不断发展壮大,各项业务取得长足发展,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西部证券在业务结构上强调卖方业务与买方业务并重、服务性业务与投资性业务并重。对于经纪业务,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逐步增强在西北地区的区域优势并初步完成经纪业务的全国布局,通过客户数据、委托处理、清算和交收处理、权限管理、运行管理的集中化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纪业务标准化管理体制和资金安全管理体系,经纪业务稳步上升。对于自营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公司通过控制投资规模和严格的风险管理措施,在“长线人生、长线投资、快乐工作”的价值投资理念的指导下,追求长期的、风险可控的利润。在其他业务领域,公司依靠现有的研发能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力求进一步促进业务构成的优化和收入来源的多样化。对于投资银行业务,公司通过积极的项目储备与严格的内核控制,推动业务的快速发展,保证项目质量。在整体运营管理上,公司建立了严格的业务集中管理和预算审批、执行制度,始终强调业务、财务、风险的集中管理和集中控制,力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稳健经营实现公司的稳定盈利。本公司于2004年建立了集中监控平台并于2006年进行了升级改造,现由风险管理部通过集中监控平台对公司各项业务进行实时监控,公司的风险控制能力进一步加强。

热词:

  • 西部证券
  • 证券行业
  • 证券公司
  • 发展原则
  • 经纪业务
  • 资产管理业务
  • 集中监控
  • 系统性风险
  • 我国证券
  • 权限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