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于2001年元月正式注册开业的证券经营机构,注册资本金壹拾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陕西省西安市,公司在上海设有投资管理、客户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研发中心等业务部门,并在陕西、北京、上海、深圳、山东设立了22家证券营业部和14家证券服务部。

  公司主要前身陕西证券是于1988 年9 月19 日注册成立的全民所有制非银行金融机构。陕西证券成立时名称为“陕西省证券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 万元,全部由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投入。1994 年3 月7 日变更登记为“陕西证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 万元,股东为8家。1995 年,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同意陕西证券实施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10,000 万元,股东变更为14 家。2000 年6 月5 日,陕西证券、宝鸡证券、陕西信托和西北信托根据《合并重组协议》重组为“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后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 万元。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时的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自成立起至今,注册资本未发生过任何变更。公司成立时比照综合类证券公司开展业务,目前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自营业务、研究咨询业务、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业务、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IB 业务)。2006 年,西部证券托管并最终收购健桥证券的12 家证券营业部和6 家证券服务部。2007 年,公司与相关方签署了一系列协议,通过收购和增资最终持有智德期货87.50%的股权。此收购及增资行为于2008 年3 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且智德期货已于2008 年5 月更名为西部期货。2007 年11 月,西部证券与纽银梅隆签署《发起人暨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其中公司持有该基金管理公司51%的股权。2010 年7 月20 日,经证监会核准,纽银西部基金在上海注册成立。2005年9月,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成为全国第一批规范类证券公司。2006年12月,公司又顺利通过了创新类证券公司评审,成为全国第十九家获此资格的券商。

热词:

  • 西部证券
  • 证券服务部
  • 证券营业部
  • 证券投资基金
  • 证券经营机构
  • 证券监督
  • 股份有限公司
  • 综合类证券公司
  • 基金管理公司
  • 规范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