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9)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东铁路“炫富” 拟注40亿元资产重组*ST广夏

  注册资本33.3亿元,总资产40.47亿元,2011年营业收入7亿元,净利润2.21亿元,这样的财务数据算是给*ST广夏的股东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上述数据正是源自公司的重组方宁东铁路。今天,宁东铁路向外界亮出了自己的家底。【详细】

  点评:在受让*ST广夏全体股东让渡的10043.02万股股份后,宁东铁路顺势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4.64%。为此,宁东铁路今天明确表示将参与*ST广夏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注入净资产评估值不低于40亿元的优质资产,恢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如果宁东铁路通过资产重组向*ST广夏注入铁路运输业务与资产,则公司主营业务将调整为铁路开发建设与经营管理、仓储和物流服务等。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宁东铁路拟在未来12个月内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民生证券借壳民生投资预期再度升温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接近民生证券的内部人士处获悉,于1月6日辞职的民生投资原监事会主席余政,已接替岳献春,成为民生证券新任董事长,这则消息被认为是强化了民生证券将借壳民生投资上市的市场预期。【详细】

  点评:近两年来,关于民生证券将借壳上市的传闻一直不断,但由于排名和业绩处于行业中位上下,民生证券IPO上市困难较大,业内人士认为,借壳是其最现实选择。

  南方食品重组梦再碎 “跨年”悲剧或重演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在2011年2月1日,虎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南方食品(突然宣布终止重组并复牌,股价迎来了跨越虎年和兔年的三个“一”字跌停板;而在一年后的今天,同样是在新春佳节将至,停牌半年多的南方食品再次宣布中止重组并复牌,遥想当初停牌之时大盘指数尚在2700点以上的高位,上万名公司股东们可以说是欲哭无泪。【详细】

  点评:公司当初停牌之时,上证指数尚在2700点以上,再加上重组预期的落空,复牌之后的股价必将承受双重压力。

  房地产业首份年报出炉 ST华源净利激增45.23%

  由于央企破产第一股的身份,ST华源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1月19日,ST华源发布其重组后的第一份年报,这也是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披露的首份2011年年报。ST华源公告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90%,实现营业利润13.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4.11%,实现净利润9.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5.85%,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5.23%。基本每股收益达0.46元,同比增长45.23%。【详细】

  点评: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虽然重组成功后的ST华源着实递出了一张靓丽的财务报表。但是作为地方性房企的东福实业,在现有的楼市调控和货币环境之下,并不具备突出的抗风险能力和扩张能力。

热词:

  • ST
  • 股价
  • 基本每股收益
  • 宁东
  • 要闻一览
  • 公司主营业务
  • 公司股东
  • 民生证券
  • 广夏
  • 大盘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