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月20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国企去年实现利润总额22556.8亿元

  财政部今天对外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呈现逐步回落态势。

  简述: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中,1-1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67855亿元,同比增长21.5%,12月比11月环比增长10.8%。1-1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2556.8亿元,同比增长12.8%,12月比11月环比增长57.3%。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6932.6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460.8亿元。1-12月,国有企业应交税费29934亿元,同比增长17.9%,12月比11月环比增长2.7%。

  (二)、行业动态

  工信部提出“十二五”轻工业增加值将年均增长9%

  工业和信息化部19日印发《轻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全部轻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轻工行业主要商品出口额年均增长7.5%。

  简述:《规划》提出,重点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研究与实验开发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超过1%,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健全,制修订一批技术标准。中西部地区轻工业总产值占全国轻工业总产值的比重由2010年的32%提高到40%。

  (三)、市场动态

  兔年收官 天平偏多

  周四大盘主要在2270点至2300点之间窄幅震荡,在央行继续逆回购以及“银监会考虑放宽对商业银行资本要求”和“央行允许五大行1季度信贷增幅超5%”两则传闻支撑下,两市收盘双双上涨,周三丢失的“地盘”也基本收复。但由于临近年末,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成交量水平未能跟随股指上扬而同步放大。

  简述:从相对平静的消息面和人心思涨的市场情绪看,兔年最后一天的交易,以红盘作结的概率较高。这无疑有望为新春的到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四)、市场盘面分析:

  19日股指涨1.31%,涨29.70点,收于2296.08点,呈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再次上涨,目前仍然面临2300点整数关口压制,预计节前难以站上,市场目前仍然处于轮动态势,创业板仍有再创新低可能,可半仓过节,预计年后多方将一鼓作气突破2300点,之后向2400点迈进,拐点将产生在2月上旬。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1月19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76.02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134.05亿元,沪市A股成交637.49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24.75亿元,创业板成交71.8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70.92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24.86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8.2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46.06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9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上海家化、加加食品、威远生化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8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未来房地产展望:认为1 月份全国楼市销量环比和同比均下降的概率较大,2-3 月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增加,销量将出现环比上升。全年行业景气呈现U 型走势,上半年销量驻底,下半年房价见底。

荣盛发展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保利地产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建议重点关注面向市场主流需求、全国布局的一线龙头保利地产,具有出色管控能力、深耕二三线城市的二线龙头荣盛发展,以及加快周转速度、力争弯道超车的招商地产,和具有独特商业模式、业绩高度保障的行业新贵华夏幸福。

热词:

  • 保利地产
  • 股票
  • 规划
  • 和讯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信贷增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