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券商预言瞎乐观 东兴证券误判4500点最离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2012年的A股走势,券商机构们显得谨慎得多,预测区间主要在2000到3000点之间

  1月以来A股市场的大涨,令众券商对春节长假后的首日开盘过度乐观,但期待中的“龙抬头”并没有出现。

  昨日(30日)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在反复震荡中最终收绿,沪指失守2300点,让人大跌眼镜。而事实上,去年以来,无论是对宏观经济还是股市的预测,糟糕的预言比比皆是。

  宏观预测过于乐观

  针对宏观方面的预测,券商、基金普遍对从紧的货币政策达成共识,不过对于CPI的判断则有所差别:中金公司预测通胀于2011年1季度维持高位,中信证券则预测2011年CPI全年上升约3.8%,对通胀维持的时间和程度均过于乐观。

  相比而言,曾多次获得新财富宏观分析第一名的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所做出的2011年预测则更为准确,根据安信证券2011年宏观策略报告,2011年前三季度通货膨胀都会处在相当高的水平,预计不会低于4%,最高点也许会在明年的7月份前后出现。四季度,通货膨胀的水平可能会有一些阶段性下降,年底可能会下降到3%多左右,这些论断都相当精准。

  而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12月在做客宁夏卫视第一财经时则直接向观众公开道歉,称对于“2307点为年内大底”的判断是错误的,向广大投资者深表歉意。

  今年券商预测趋谨慎

  2011年的A股市场以实际表现对券商年初的预测给出了残酷的回应,回顾各大券商对于2011年的A股点位区间的预测,糟糕的预言比比皆是。

  在国泰君安、中金证券、海通证券等30家曾对2011年A股走势做出了预测的券商中,平安证券、银河证券、光大证券及东兴证券等8家券商曾看高至4000点,是2011年底指数的两倍,其中东兴证券误差最大,曾预测2011年上证指数最高会上探至4500点。

  事实上,2011年上证指数最高点为3067点,出现在2011年4月中旬。

  从2011年A股最低点预测来看,德邦证券以2200点的预测值离A股低点最近,综合A股表现区间来看,2011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170到3067点,德邦证券、国泰君安及中信建投证券预测最准。

  面对2012年的A股走势,券商机构们显得谨慎得多,预测区间主要在2000到3000点之间。(记者 王凌菲)

热词:

  • 券商机构
  • 证券首席
  • 沪指
  • 误判
  • 上证指数
  • 龙抬头
  • 走势
  • 东兴
  • 德邦证券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