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加仓迎战2月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此前阳光私募表示看好1月份A股行情,但由于操作谨慎,私募在1月保持较低仓位,错失了反弹行情,大幅跑输大盘。进入2月份,尽管只有50%的私募看涨,但大部分私募表示欲加仓迎战2月行情。

  虽然2012年1月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高达130.60,创出了该指数发布以来的第二高值,阳光私募普遍看好1月行情,但阳光私募1月的业绩却大幅跑输大盘。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2012年2月3日,今年1月中旬以来披露最新单位净值的非结构化私募基金共有954只,其平均回报率为-0.81%,跑输沪深300指数达5.86%。但与公募基金相比,回报率仍大幅领先,今年以来,可对比的363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74%。

  虽然阳光私募普遍看好1月行情,但在1月份却保持着较低的仓位。调查显示,私募基金1月的平均仓位为40.33%,75%的私募仓位低于50%,其中25%的私募仓位在30%以下。反弹行情中,低仓位注定了要跑输大盘。而阳光私募看多却操作谨慎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经过2011年A股大幅下跌后,私募基金经济损失惨重,加上市场局势并不完全明朗,为避免清盘风险,私募在操作上不得不以较低仓位来应对不可测风险。

  对于2月份的行情,私募依然较为乐观。调查显示,50%的私募看涨2月行情,34.62%的私募认为会维持横盘整理状态,15.38%的私募则认为2月市场会下跌。由于在操作上错失了一波反弹行情,私募基金在2月份有进一步加仓的计划。

  据调查,私募基金2月计划平均仓位为46.17%,较1月上升5.84%,积极性有所增加。其中,25%的私募比较谨慎,计划以低于30%的仓位应对2月行情,33.33%的私募计划仓位为30%-50%,而37.5%的私募打算以50%-80%的仓位捕捉2月机会,仓位高于80%的私募维持为4.17%。

  随着2011年年报的陆续披露,对于今年是否会存在年报行情,私募基金分歧较大。有34.62%的私募认为,会出现年报行情;38.46%的私募则认为,不会存在年报行情;26.92%的私募持不确定态度。

  

热词:

  • 私募基金
  • 年报行情
  • 仓位
  • 单位净值
  • 反弹行情
  • 公募基金
  • 大盘
  • 波反弹
  • 沪深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