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板块暴涨后现跌停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玉函)昨日,前期异常活跃的ST板块涌现跌停潮。截至收盘,ST板块跌1.86%,有近14只ST个股跌停,作为近期ST龙头的ST昌九昨日再度跌停。值得注意的是,除ST个股外,两市没有其他跌停股出现。同时,昨日也有8只ST个股涨停。

  进入龙年,ST股突然集体爆发。2月3日,两市共有33只个股涨停;2月6日共有28只ST个股涨停。但昨日ST个股扭转涨势,跟随大盘成领跌先锋。对此,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游资在炒作,ST个股暴涨暴跌并不奇怪,但投资者应该远离。

  近5亿资金出逃ST板块

  对于此波ST炒作的原因,市场多认为,一方面,年前ST股票经历了大幅跳水,股价已经非常便宜;另一方面,大批ST股票保壳成功,ST股票的政策风险大为减小。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这主要是游资在炒作,没有多少实质性内容。主要原因是作为低价股,ST类个股满足资金快进快出的要求。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认为,昨日不少ST个股跌停,显然是受大盘影响。ST个股的重组摘帽变数较大,市场中“赌”的成分较多。他认为ST个股行情主要是由相关政策决定的,比如证监会管理层、重组委员会的意见等等。

  同花顺盘后资金流向数据分析认为,从资金来看,ST板块大单净额流出2.04亿元,ST板块流出2.73亿元,总流出为4.73亿元。

  投资者应远离ST股炒作

  昨日同样还有不少个股封涨停。国联证券金少华表示,去年年底跌幅越深的个股,近期涨得越好,比如ST黑化,去年年底股价跌去将近一半,但在龙年开市后连封涨停板。昨日ST皇台的走势也很有意思,该股开盘即封涨停,后震荡下行封跌停,午后又有资金打开跌停冲击涨停板,最终报收11.24元,涨3.59%,成交3.01亿元,远远超过日常成交量。该股也在去年12月份连续下跌,但在龙年开市重组失败公布后反而连封涨停。他表示,投资者对于ST个股应该更加小心谨慎。对于后市,有摘帽预期、价格合理、有增长空间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张刚建议投资者远离此类暴涨暴跌股票。管理层也不提倡这种短期投机行为,后期要加强监管。同花顺分析,此波ST板块的操作已经有较大的幅度,风险也在逐渐累积,此时炒作ST板块可能会有意外的收获,但风险已经远大于收益,投资者需谨慎。

热词:

  • ST股票
  • 板块
  • 跌停股
  • 个股行情
  • 涨停
  • 个股封
  • 暴涨
  • 类个股
  • 投资者应
  • 低价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