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沱牌舍得(600702):优质基酒储备丰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沱牌舍得( 20.63,1.03,5.25%,估值,测评)主要从事中国名酒“沱牌曲酒”及其系列产品的生产、经营。公司是全国产能最大的白酒企业,基酒存酒量为全国白酒之首,目前拥有年产20万吨优质白酒的生产规模,旗下四川舍得酒业有限公司舍得注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44元、0.73元、1.1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5倍、27倍、17倍;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3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3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50。

  公司预计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75亿元-1.99亿元,同比增长达130%-160%,2011年每股收益为0.52元-0.59元。

  绩拐点显现、提价带来收入超预期增长是业绩大幅超预期的原因:民生证券认为,沱牌舍得业绩拐点显现是其业绩大幅超预期的核心原因。而2011年11月份公司提价15%-20%带来收入超预期增长。2011年11月份公司对旗下主要产品(包括舍得和陶醉等)提价15%-20%,引起经销商提前打款提货,11月份单月销售回款超过2亿元。其中经典舍得出厂价民生证券预计由418提升到488,提升幅度为17%;陶醉全系列产品均有15%-20%的价格提升。

  优质基酒储备丰富,崛起后劲十足:招商证券认为,由于过去公司长期销售不善且以低端酒为主,导致公司拥有基酒储备十几万吨,其中优质基酒5万吨、再其中高端陈年基酒2万吨,而公司目前年销量仅1万多吨其中舍得不到1千吨,巨量库存基酒成为未来快速发展的坚实物质基础。此外,信托产品的推出也为盘活库存、拉升形象打通了新的渠道,未来将成为过亿的收入来源。

  “白酒金三角”战略落实推升政府扶持力度:招商证券还认为,08年四川省政府提出了“白酒金三角”战略构想,遂宁市政府也随之出台了《遂宁市白酒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实现白酒产值100亿元,而2011年仅为35亿元左右,且沱牌集团占当地白酒产值约9成,未来公司毫无疑问将成为遂宁当地的重点扶持企业,而这种自上而下的政绩压力也将逐步转化为公司释放业绩的动力,一直悬而未决的改制问题也或将在这一背景下加速推进。

  民生证券最后表示,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93元、1.42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体制改革效果难以持续的风险;产品招商以及推广不达预期的风险。

热词:

  • 基酒
  • 沱牌集团
  • 招商证券
  • 动态市盈率
  • 民生证券
  • 沱牌曲酒
  • 强力买入
  • 白酒金三角
  • 强烈推荐
  • 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