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持仓1:1.2 暗示空头“杀机”将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指出,后市沪指将冲高回落,短期沪指第一目标位为2319点 

  受美股继续走高、发改委兑现成品油调价等消息刺激,昨日沪指上涨55.63点,报收2347.53点,沪深300指数上涨70.29点,报收2528.24点,而期指主力合约IF1202亦跟随上涨。昨日期指多空主力双方持仓量比为1:1.2。

  业内人士认为,昨日期指急速上涨,但期指空头主力并未强烈抵抗,而是逐步建仓,期指空头主力的持仓量为多头主力的1.2倍,这折射出空头杀机已起,短期沪深或继续冲高后回落,第一回落目标位为2319点,鉴于这个点位的特殊性,空头主力会在这个前期重要历史低点附近逗留,再决定去留。

  空头主力持仓为多头的1.2倍

  昨日期指成交量、持仓量均明显放大,其中,主力IF1202合约成交388623手,持仓37218手,增仓2319手。次月1203合约成交32323手,持仓14569手,增仓908手。

  中金所公布的前20名成交和持仓数据显示,持卖方单量的前20名结算会员合计持有30718手空单,分别包括:中证期货(6618手)、国泰君安(5093手)、华泰长城(2553手)、上海东证(2165手)、海通期货(1624手)、广发期货(1375手)、光大期货(1246手)、申银万国(1209手)、中信建投(1137手)、南华期货(1016手)、中粮期货(1007手)等。

  而持买方单量的前前20名结算会员合计持有25628手多单,分别包括,国泰君安(2999手)、海通期货(2460手)、华泰长城(2195手)、南华期货(1805手)、广发期货(1570手)、银河期货(1505手)等。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在有色、煤炭、银行、证券保险等大盘股的引领下,午后沪深两市纷纷上扬,期指也随即急速上扬。但昨日期指空头主力并未强烈抵抗,而是逐步建仓,空头主力的持仓是多头主力的1.2倍,这折射出空头“杀机”已起,短期内期指和沪指将冲高回落。

  沪指将冲高回落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1月部分经济数据的情况,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成为市场的焦点。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成品油涨价,加之全球极寒气候在2012年延续,国际原油价格或继续上涨,这对物价的影响较为长期,国内通胀将长期承压,A股市场大底未到。

  事实上,从资金面解释,只要CPI不下降到3%以下的安全边界,则国内的实际利率就仍然是负利率,因而,短期内央行不会降息和降存款金率。而在2350点附近,是历史上多重压力的密集区,在市场流动性无法增加的情况下,短线突破有难度,适度回调后蓄势再突破的概率较大。

  

热词:

  • 杀机
  • 持仓量
  • 沪指
  • 期指
  • 多空
  • 南华期货
  • 多头主力
  • 广发期货
  • 中粮期货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