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9午评:阻力效应增大 上攻短时趋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场在资源股的带领之下,市场人气再受鼓舞,一举拿下近期一个新高,以试探市场公认的上档阻力区域,量能表现温和放大。今天早盘低开盘,短时释放抛压,在后启动股的惯性上攻烘托下,指数试探飙高,但阻力效应逐步显现,成交量上看,较平日有明显放大。虽然消息面上,CPI超预期,显示通胀稍有抬头,但从市场的表现上看,资金目前已经接受当前市场现实,表明来自于通胀的不利,市场似乎有所消化。而一月份信贷规模较去年12月份继续增大,整体市场资金较为充裕,央行小规模的公开市场操作,显示政策存在平衡资金短时可能宽松的考虑。相对充裕的资金,受到国际外围市场引导的冲动相对来讲较大,国际市场行情渐次火爆,叠加目前整体A股的低位阶段,进一步激发了市场资金投资的欲望,因此,资金引爆市场向上发力的需求,是当前市场冲动的主因。从目前指数运行的角度看,目前运行区域处于4.18下降通道上轨线的位置,且目前股指进入去年10月份股指形成的类“W”底区域,该区域是历史成交相对密集地带,如果股指量能无法持续放大,在当前区域面临震荡调整的可能进一步加大,反之则可以看高一线。当前操作上,跟随资金行动轨迹,资金连续累加介入的品种是首选,在强周期品种和弱周期品种中适当配置,介入时避免追高,逢低吸纳为宜。

  从盘面观察,大盘震荡明显,个股多数收红,盘中人气表现较活跃,交投积极性相对较强,市场情绪短时有所提振。从涨幅榜上看,地产建材股,电子信息股,电子器件股等表现强势,从板块效应上看,地产作为受政策压制的板块,始终处于调整之中,今天集中式的走强,呈现出盘中较为明显的板块特点,但从以往的市场表现观察,地产股的表现往往持续性很小,所以,整体市场板块集体轮动过后,似乎纷纷走入调整的阶段,盘面有可能逐步重回局部活跃的局面。今天盘中个股涨停较多,资金惯性拉抬股价的动作较为积极,资金活跃的氛围较为突出。从今天跌幅榜上看,其中有色股集中下挫的特征较为明显,这波反攻的总领是资源类品种,而资源股的集中回吐,表明节前介入有色金属个股的资金有获利套现的嫌疑,这也反应目前行情上攻的格局将受到一定的压制,后期走势尚存担忧。从资金的流向上看,有色金属,券商信托等板块资金流出靠前,资金从热门板块退出。而地产,文化传媒,电子信息,医药等板块出现资金的流入,从资金出入的动向上看,盘中资金布局思路有所变化,攻击资金退出,而防御资金显现,表明后期市场偏向于保守运行。权重股中,除了地产建材股和钢铁股表现积极,其他包括金融股,资源股,能源股,机械股等都出现回落,盘面上涨压力增大,权重股短时多数歇菜,指数回落震荡将逐步显现。(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阻力区域
  • 板块资金
  • 启动股
  • 权重股
  • 大盘震荡
  • 跌幅榜
  • 金融股
  • 股指
  • 板块效应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