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睡狮惊醒 震荡暗藏惊人意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昨日大涨的有色、煤炭板块早盘集体调整,拖累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地产板块今日表现强劲,部分补涨概念股继续活跃,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做多人气充沛。临近尾盘,股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依旧活跃,个股涨多跌少。

  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44.22点,最高2363.61 点,最低2333.94点,收报2349.59点,上涨2.60点,涨幅0.09%,成交896.6亿; 沪市615家上涨,29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48.22点,最高9630.35点,最低9493.93点,收报9560.73点,上涨3.15点,涨幅0.03%,成交797亿;深市1045 家上涨,422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云南城投、创兴资源等果只个股涨停,带动板块走强;医疗器械板块今日表现不俗,宝莱特、迪安诊断领涨板块个股;电子器件板块延续走强,受宇顺电子连续涨停刺激,国民技术、雷曼光电等多只个股走强。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金属、金融、煤炭板块涨幅落后,个股走势较为分化。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今日两点值得注意:一是从昨天尾盘开始,尤其是最后半小时成交至今日,虽然大盘指数表现尚可,但必须明确的是今日盘中成交量显然不及昨日,呈现了逐步递减模式,出现了明显的量价背离结构;二是从技术指标来看 ,尤其是MACD指标一直呈现的是顶背离形态,这样的形态后势短期的杀伤力还是挺大的。这是我们要防范的两点。

  机构观点二:主力通过高位的反复来回震荡,把昨日逢高追入的不坚定筹码清洗出局,以坚固接下来上涨的根基,因为像今日这种震荡盘面,又有利空冲击,散户一定会选择逢高抛售,而早盘的放量就说明绝对是有备而来的主力资金在暗中逢低接货,要不成交量根本不可能一下子放的这么大。所以投资者一定不要被主力的阴谋给欺骗出局,反而应该坚守底部宝贵筹码。

  【独家观点】地产睡狮惊醒 震荡暗藏惊人意图

  华讯财经认为,CPI数据超出之前市场预期,翘尾因素影响明显,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不断加重,预计2月份仍需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排除春节因素,通胀仍在回落,利好A股市场;养老金入市已是大势所趋。养老金进入资本市场,可以提振市场信心,引导各类投资者转向价值投资,同时,一个奉行价值投资理念的资本市场,也会给相关资金带来可观收益。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大盘周四大盘呈现震荡上扬走势,尾盘受抛盘压力,逐渐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与昨日持平,MACD、KDJ指标均处于多头区域,均线系统保持多头发散态势。30分钟k线,大盘今日试图突破楔形顶部,由于午后量能不济,无果而终,由于楔形收敛,大盘面目方向性选择的节点。今日市场热点比较散乱,除了早盘的地产板块,资金选择的攻击对象出现大面积扩散,在有色、煤炭资源股调整的同时,新的市场热点走强,有利于活跃市场人气,延续反弹行情。今日CPI数据稍高于市场预期,属于翘尾因素影响,市场走势并未受到较大影响。

  鉴于大盘今日重返趋势线上方,短期有望延续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持股待涨为主,不宜频繁换股。

热词:

  • 震荡
  • 个股涨
  • 养老金入市
  • 宇顺
  • 市股指
  • 机构观点
  • 反弹行情
  • 成交量
  • 上证综指
  • 个股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