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散将无缘新分级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分级基金单笔认购不得低于5万元

  9日大盘在上下不超过30点的范围内小幅振荡,不过以资源为主题的银华鑫瑞就表现相当突出,该基金在前日大涨9.93%的情况下,昨日继续上涨,盘中一度再涨9.7%,领涨所有基金品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证监会抬高新的分级产品的进入门槛,投资者如果还要享受分级产品带来的反弹快感,就只能在老分级产品或是二级市场上进行交易了。

  杠杆基金反弹跑赢大盘

  9日,沪指虽然波澜不兴,但是因资源类个股大涨而被投资者看好的杠杆基金银华鑫瑞则再度成为最佳反弹突击手———在前日涨停后再次上涨9.7%,最终以上涨5%收盘,两天累计最大涨幅达到20.6%。其他杠杆基金昨日虽有小幅回落,但由于周三表现都相当出色,整体跑赢大盘。

  事实上,今年以来,随着市场不断出现大幅的反弹,分级基金的关注度大幅提高,以蓝筹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银华鑫利一直保持着40%以上的溢价,且成交价格不断创出新高,成交也一再放量,今年其日均成交量达197.90万手,较去年日均27.13万手大幅提高6倍多,其二级市场累计涨幅更是高达38.36%,成为年内涨幅最大的基金产品。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投资经验较为丰富的波段交易者,可借助不同主题的分级基金的B份额把握反弹,看好周期性行业和资源品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因为该板块具有较强的弹性并屡次在市场反弹中充当先锋,可交易性较强。

  新分级基金单笔认购有下限

  记者从近日正在发行新兴消费分级基金的南方基金公司获悉,2011年12月28日起,中国证监会开始实施《分级基金产品审核指引》规定,投资者认、申购新的分级基金将有单笔金额下限规定;合并募集的分级基金,单笔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分开募集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单笔认购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而作为之前已经上市交易的以及在此规定生效前批出的分级基金将不受此规定限制。这意味着,南方消费分级基金有可能成为最后一只认购起点为1000元的分级基金。

  南方基金表示,这意味着,今后投资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小散”,要投资分级基金只能在交易所开户。对A、B类份额单独进行交易,或者只能在现有的老分级产品中进行申购。(记者 韩平)

热词:

  • 基金品种
  • 沪指
  • 投资者
  • 南方基金
  • 大盘
  • 涨停
  • 中信证券
  • 认购金额
  • 分级基金产品审核指引
  • 累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