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见,穆迪调降欧洲国家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4日讯亚太股市周二(2月14日)收盘涨跌互见,在穆迪下调多个欧洲国家主权评级和评级前景后,澳大利亚和中国股市走低;但东京股市、新加坡股市及香港股市上涨。

  穆迪周二下调了欧元区六国的评级,并警告奥地利、法国以及英国的AAA评级可能面临风险,称该地区实施改革的前景不容乐观。

  穆迪还将意大利评级下调一档,至A3,较投机级评级高四档;该机构同时将这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评级的展望维持在负面。

  穆迪此次也将马耳他、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的评级下调了一档,相应评级的展望依旧为负面。西班牙的评级则被下调两档。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宣布,将通过扩大日本国债购买量把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从55万亿日元扩大到65万亿日元。

  在当前利率接近于零的环境下,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是央行放松信贷的主要工具。

  日经225指数周二创近六个月来最高收盘水平,受日本央行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提振。日经225指数涨52.89点,至9052.07点,为去年9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涨幅0.6%。

  中国沪深两市周二收盘走低,金属类股领跌,主要由于贱金属现货价格下挫。另外,受有关银行业再融资的预期拖累,银行股走软。沪综指收盘跌7.08点,至2,344.77点,跌幅0.3%。深证综合指数基本持平于912.31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盘下跌,此前穆迪调降欧洲六国评级,提醒投资者欧洲债务危机远未解决,尽管希腊在避免无序违约上取得进展。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跌1%,至4,242.8点。资源股领跌。

  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收盘小幅走高,地产类股上扬远远抵消了穆迪(Moody"s)下调几个欧洲国家主权评级和评级前景以及东亚银行2011年业绩逊于预期的负面影响。恒生指数涨30.43点,至20,917.83点,涨幅0.15%。

  受逢低买盘提振,新加坡股市周二收盘走高,扭转了早盘跌势,但欧洲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依然谨慎。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11.07点,至2,987.41点,涨幅0.4%。

热词:

  • 穆迪
  • 收盘点位
  • 涨跌
  • 收盘下跌
  • 欧洲经济
  • 收盘走低
  • 深证综合指数
  • 周二
  • 涨幅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