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务信用恐慌致美欧股暴跌 持币观望仍为上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周一称,如果美国财政或经济前景大幅减弱,穆迪将在2013年前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里根总统时期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高级经济学家柯特利科夫周一称,美国财政部给出的14万亿国家债务总额只是冰山一角,实际数额或为211万亿美元。

  受美债信用下调影响,昨日美股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4.76点,收报10809.85点,跌幅5.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4.72点,收于2357.69点,跌幅6.90%。

  避险情绪促使黄金大涨,昨日纽约黄金12月份交割的主力期货合约上涨6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3.20美元,涨幅为3.7%。今日交易开始后又再度上扬,当前报1725美元每盎司,再创历史高位。

  香港市场分析:

  上一交易日港市恒指尾盘有所反弹,终报20490.57点,跌幅2.17%。截止收盘恒指远离21000聚焦点位。目前市场把焦点再次聚焦20000点,但从目前美欧股市大跌的趋势来看,该点位的支撑难以有效。市场恐慌情绪较为严重,建议投资者继续持币观望,等待恒指震荡区间确定后再做以布局。

  之前提到由于之前21800点位及上方,料空头主力持有大量空头持仓,当前恒指具体要杀跌到什么点位,以及其反手平仓策略如何还不能确定,但投资者持币策略无疑可规避当前较大的恐慌波动风险。本次下跌力度太大,市场预期的恒指于20000—20500点位区间震荡整固发生概率较小,恒指仍有下试20000下方支撑的动能。

  个股追踪点评:

  个股方面,昨日和今日有很多企业公布了最新业绩或业绩预期,其中有不少业绩增长或大幅增长个股,但从其股价表现而言,由于美债信用下调影响,市场呈现暴跌走势,个股也在悲观市场预期下带动破位。目前恒指下方支撑不甚明显,具体下挫点位难以估计,市场恐慌气氛居首。在这个情形下,我们认为持币观望仍为最优策略。目前暂无关注个股,待行情整体短阶段触底形成震荡区间后再做以选择。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