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给予人人持股观望评级 目标股价为5.6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科技讯 2月15日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投资报告,给予人人公司“持股观望”的股票评级,目标股价则定为5.6美元。

  以下为报告的主要内容:

  人人预先披露,受投资加大和收购56.com的影响,公司第四季度非GAAP运营亏损估计在1500万美元至1700万美元之间(高于第三季度的500万美元运营亏损),高于我们预期的1200万美元。另外,该公司预计:1)第四季度营收将位于此前预期的3100万美元至3300万美元的区间之内;2)本季度将产生200万至300万美元的一次性非现金支出,主要为Xiaonei.com等无形资产的减损费用;3)公司将从第四季度内出售艺龙网股票中获得5100万美元一次性实现资本利得;4)2012年营收将同比增长50%至55%;5)在移动、在线视频等新领域,人人的投资预算将追加6000万美元至7000万美元。因此,该公司今年仍将处于亏损状态。

  正如我们在此前的报告中所强调的,我们预计新投资将持续降低人人近期的利润率,但也应当会丰富用户的体验,以及增加长期的货币化机遇。值得注意的是:1)考虑到56.com专注于用户生成内容(UGC),收购该网站会对人人形成补充,因为视频目前是人人增长最迅猛的UGC类别;2)去年9月,人人移动登陆用户占比上涨至35%,较三年以前的3%有显著增长;人人智能手机用户量则环比激增48%,在所有移动用户的占比实现过半;3)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人人预计其2012年总活跃用户量将攀升至大约2亿,同比上涨40%左右。

  我们对人人的市场领导地位和增长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但我们发现该股对应2013年预期收益的市盈率为100倍左右,而在线服务领先公司(阿里巴巴、百度和携程)的市盈率则为16倍至21倍。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人人现金净额为12亿美元,相当于其市值的50%至55%。如果人人的利润率趋稳,该公司开始取得不俗的业绩,我们会对它重新进行评估。

  人人将于3月8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第四季度财务报告。

  股票评级:持股观望

  业界前景:具有吸引力

  按ModelWare模型计算的实际每股收益:0.73美元(2010年12月)

  按ModelWare模型计算的预期每股收益:0.04美元(2011年12月);0.03美元(2012年12月);0.05美元(2013年12月)

  市场平均预期的每股收益:0.03美元(2011年12月);0.01美元(2012年12月);0.06美元(2013年12月)

  股价:5.44美元(2012年2月14日)

  目标股价:5.6美元

  市值:23.92亿美元 (乐邦)

热词:

  • 持股
  • 目标股价
  • 12月
  • 每股收益
  • 智能手机
  • 股票评级
  • 市值
  • UGC
  • 模型计算
  • 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