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强劲突破 有望再上层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早盘黄金突破小时图阻力后,晚间最高至1760美元/盎司,周三早间则在1755一带盘整。从日线图上看,单日涨幅超过20美元,形成光头大阳线。在前期横盘了大半个月后,金价终于迎来了突破行情,料近几日波动会有所加大,短线的交易机会将明显增多,建议投资者多关注金价的表现。

  欧洲财长会议达成第二轮希腊救援方案后,欧洲股市并未报以大涨,主要在于投资者之前对利好已有较充分的预期,而希腊债务减记最终将使民间投资者无法避免损失。

  不过除了希腊之外,近期利好黄金的因素还有以下几张牌:一是资金充裕。中国央行将自上周五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今年首次调降。尽管此次意外降准凸显央行促信贷、稳增长的政策意图,并不意味着政策全面宽松,但联系到去年下半年来巴西、印度等央行纷纷由加息转向降息,中国的微小动作也引发了市场乐观的预期。再加上欧洲央行再融资操作、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下降等情况,可以看出年初以来全球资金流动性正处在好转的方向上,这也是为什么金价步步走高而没有明显回调。

  二是伊朗问题此前被很多投资者忽略。伊朗警告将暂停对欧洲多个国家的原油供应,近期油价稳步走高。尽管有分析人士称油价已存在高估成分,但目前没看到原油期货回落之前,对金价仍当支撑因素看。

  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二的黄金持仓量较上周五增加0.02%,增仓近1万盎司。

  黄金昨日的涨幅可谓短期一步到位,1762一带为上一轮反弹的高点,金价则快速涨到了这一位置。可以说从1734一带突破到1760这一段行情,是最好赚钱也是最安全的一段,而是否突破1760,则相对存在一些悬念了。目前暂观望1750-1760区间,昨日按照建议逢高减仓的投资者,可使用中行“二选一”委托轻仓操作,要么等待回落至1752一带适度补仓,要么升破1763后再跟进,两个入场位注意各留好3~5美元的止损。刘文亮

热词:

  • 再融资
  • 黄金
  • 金价
  • 持仓量
  • 行情
  • 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