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铝业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中国铝业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公司”或“公司”)拟发行的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的信用级别为A-1。

  优势:

  规模和资源储备优势。公司在国内和国际氧化铝市场及电解铝市场占据领先地位。近年公司继续加大对铝土矿资源的储备,为公司产业扩张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铜、铝产品产业链完整。一体化的经营战略提高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公司通过向上下游板块不断延伸,已经形成了铜、铝资源开发——冶炼——加工完整产业链。此外,公司自备电厂规模扩大也有助于公司加强成本控制,增强抗风险能力。

  有力的政策支持。作为中央国资委控股的大型有色金属企业,公司的资源并购整合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税收、融资以及国内外投资等方面享有较多的政策支持。

  融资渠道畅通。公司拥有多种融资渠道,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香港、纽约三地上市公司,直接融资渠道畅通。此外,截至2011年9月底,共获得综合授信约4,400亿元,其中尚未使用额度约为 2,180亿元。

  关注:

  行业竞争加剧。近期国内非中铝系氧化铝产能的快速扩张使公司在国内氧化铝市场的优势地位受到挑战,预计随着国内大量在建产能的投产,中铝公司以外企业的氧化铝产量占国内氧化铝总产量的比重将进一步上升。

  债务压力较重。公司近年在国内外进行较多的收购整合,尤其在收购力拓股权后债务规模大幅上升,2011年9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和总资本化比率分别为79.89%和77.24%。

  海外投资面临诸多挑战。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大国内外并购整合的步伐。目前全球范围资源竞争日益激烈,公司海外项目将受到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因素的影响,中诚信国际也将对项目进展、融资方式以及对公司偿债能力的影响等保持关注。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中国铝业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短期融资券
  • 铝业公司
  • 信用评级
  • 信用级别
  • 铝土矿资源
  • 中铝公司
  • 中诚信
  • 氧化铝产量
  • 并购整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