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维尔利(300190):业绩符合预期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业绩快报符合预期。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25.77%,实现净利润4774万元,同比增长5.74%,实现每股收益0.90元,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2011年新获工程项目订单较上年同期实现翻番增长的情况下,员工规模也几乎实现了翻番增长,导致公司期间费用增长幅度超过营业收入增长幅度。

  实行股权激励,公司迎来业绩释放期。公司于2012年2月8日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以2011年业绩为基准,2012-2014年解锁条件分别为收入增长30%/60%/100%。公司所处行业属性是技术密集型,股权激励问题的落实有助于保留和吸引人才,为公司未来业绩释放提供强大助推力。

  密集出台的政策助力行业发展。根据《国务院批转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发〔2011)9号文件精神,到2015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每个省建成一个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50%的设区城市初步实现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目前我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约为60%,未来五年提高20%将提供新的市场空间。

  餐厨垃圾处理市场拓展进展是决定公司未来业绩增速的主要变量。根据全国首批33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区)中25个地区日产生餐厨垃圾量测算,首批试点城市投资将超过50亿元。由于垃圾处理投资大约为50万元/吨,餐厨垃圾处理单个项目金额通常都超过1亿元。公司如果顺利中标餐厨垃圾项目,将对未来业绩增长产生重大的积极意义。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90/1.20/1.56元。公司基于技术优势延伸产业链,进入有机垃圾处理领域;采用BOT模式运营常州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成为国内首创的示范样本,引导行业业务模式转变。综合考虑公司原有主业优势得到巩固以及未来进入的巨大市场空间,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王华)

热词:

  • 买入评级
  • 埃索美拉唑
  • 估值水平
  • 业绩快报
  • 光电园
  • 检测生产线
  • TrenkerTechnology
  • 垃圾渗滤液
  • 有机垃圾处理
  • 电镀设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