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外汇网:欧洲消息左右非美 短线趋向盘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非美货币继续走低,主要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存在忧虑,加上短期的欧债问题引发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包括多家评级机构调降希腊评级,对冲了此前欧盟峰会和希腊债务解决方案带来的利好刺激。目前,三大评级机构对希腊违约风险的判断基本一致。2月27日,标普将希腊降级至选择性违约。此前22日,惠誉也将希腊评级由CCC降至C,称希腊近期违约的可能性很高。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日宣布,由于希腊债务重组方案将使私营部门债权人对所持该国国债进行大幅度减记,故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Ca下调至C,此为穆迪评级系统“垃圾级别”中的最低一档。穆迪表示,由于希腊政府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很大,因而不给予该国最新评级展望。

  3月1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决定,暂缓拨付1300亿欧元第二轮援希计划中的715亿欧元援款,是否拨付这部分援款将延至3月12日欧元区工作组会议决定。欧元区财长决定,需等待希腊完成债务重组行动,且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驾马车”对希腊巩固财政的措施作出积极评估,才能最终全额放行第二轮援希款项。不过市场也有利好消息传出。除英国和捷克外的欧盟25个成员国,在2日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正式签署了《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稳定、协调和治理公约》,即欧盟最新“财政契约”,以加强各成员国财政纪律。公约签署后,各国立法机构随即将启动批准程序,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称,最新财政契约的签署,给那些对欧盟致力于维持欧元区完整性持怀疑态度的人们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欧盟正努力提高财政纪律性,并向全世界都发出了有关欧元区不可逆性的最好信息;与此同时,欧元区正在从“危机模式”走向“增长模式”。

  日内关注的数据方面,主要是关注欧元区的零售销售数据和美国的工业生产数据,数据预期对非美货币稍稍有利。

  美元指数:

  上周美元指数上扬,从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如果突破79的整数关口后,有继续抬升的机会。不过目前看来,即使美指有望反弹,反弹幅度也较为有限。预计,美元指数后市在77-81的区间进行震荡的可能性更大。短线上关注美元指数79.70,下方支撑美元指数暂时在78.80一线,整体上投资者关注高位阻力为先。

  欧元/美元:

  欧元以大跌结束走势反复的一周,并可能进一步承压,因希腊救助计划再度受到市场关注,且本周欧洲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尽管欧洲央行向银行业成功释放流动性,但欧元依旧承压,因市场担忧欧洲债务问题仍然存在蔓延风险,信贷问题终将发生,欧元基本面也将恶化,日内关注欧元1.3180短线支撑,若下破继续下看,若能获得支撑,短线上扬的势头将保持。

  英镑/美元:

  近几周较好的数据减弱了英国央行将向经济体注入更多货币以刺激成长的预期,英国央行总裁金恩上周三对议会会员表示,央行将以未来的数据确定是否决定增加印钞,此对英镑构成一定支撑,不过短线英镑需要修正,建议投资者关注1.5800短线支撑,早盘可以寻机做多考虑。(亚洲外汇网)

热词:

  • 外汇网
  • 短线支撑
  • 欧洲央行
  • 欧洲经济
  • 盘整
  • 美元指数
  • 整数关口
  • 希腊
  • 增长模式
  • 欧元区财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