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指数“撇嘴”暂别2400 调整意欲行至何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综指低开高走,不过午后再度震荡下行,最终失守2400点,分时图呈现明显“撇嘴”走势,“M头”担忧继续升温。不过,指数的持续回调依旧没有改变个股的活跃,两市依然不乏涨停个股。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391.20点低开,之后震荡走高,盘中最高升至2413.70点,午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395.07点,下跌0.64%;深成指收报10054.87点,下跌0.39%。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分别成交917.3亿元和853.2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收报749.27点和5445.22点,分别下跌0.21%和0.23%,跑赢主板。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申万商业贸易和交运设备指数逆势收红,分别上涨1.32%和0.38%,餐饮旅游指数微跌0.15%;二线蓝筹苏宁电器(002024,股吧)今日风光无限,盘中大幅拉升逼近涨停,成交更是创下上市以来的天量,其强势表现有力地带动了商业贸易板块的表现。相比之下,今日权重股表现依然低迷,有色金属和采掘两大权重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09%和1.46%,前期热点电子指数下跌1.09%;不过,钢铁股盘中大幅拉升,一度稳定了多方军心,开工旺季的来临以及钢价的见底回升成为主要催化剂。两市有近10只个股封住涨停,没有跌停个股。

  在一口气突破一连串的压力位之后,本周市场开启调整窗口应该说实属正常。特别是,在大盘上涨动能明显减弱的背景下,阶段性休整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演绎。不过,相比前期的持续上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累计60点左右的跌幅显然空间不够,导致今天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甚至午后抛压再度上升。除了技术面的调整需求,GDP增速目标下调在一定程度上修正了此前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从而对市场情绪构成冲击;另外,近期欧美股市的上涨乏力以及香港股市的连续大跌也影响了投资者的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以来虽然指数连续调整,但个股从来不乏活跃表现。从电子、家用电器到商业贸易、餐饮旅游,市场热点从不缺乏,并且资金始终围绕大消费行业进行炒作。一方面,补涨需求以及经济转型都赋予了大消费板块逆势逞强的足够理由,“蓝筹股”的范畴也出现了由传统的权重股向消费类板块转移的迹象;另一方面,大消费作为当前主流热点,从侧面反映出投资者情绪依然偏暖,有助于维持市场的赚钱效应,避免恐慌性下跌。

  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M头”似乎呼之欲出,不过,当前市场并无明显利空因素,2月PMI显示经济运行平稳,硬着陆概率并不大,而周五公布的2月CPI如果降至3.5%以下,那么负利率时代的终结还将提升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空间乃至流动性的预期。因此,“M头”最终出现的可能性不大,未来市场或“以时间换空间”,在2400点附近震荡整理,等待30日均线逐渐靠近后顺势回踩,进而展开新一轮的反弹。

热词:

  • 权重股
  • PMI
  • 涨停
  • m头
  • 指数跌幅
  • 指数下跌
  • 个股封
  • 分时图
  • 板块
  • 主流热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