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淘金两会行情 盯住3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各方人士纷纷解读A股两会行情,让市场感到意外的是,宏观政策利好并没有在股市得到体现,昨日两市整体呈震荡下跌走势,沪指相继跌破五日线和十日线支撑,盘中一度跌至2406.06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410.45点,下跌1.41%;深指报10093.8点,下跌1.30%。令人欣慰的是,与两会热点议题相关的三大板块已出现活跃迹象,成为A股投资热点。

  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及两会重点话题都离不开“三农”,从历次两会期间A股热点来看,农业板块表现最为“靠谱”。从农业板块整体业绩来看,目前已公布2011年年报的61家农业公司中,有40家公司业绩预增。多家机构预计,政策利好无疑将成为农业板块行情启动的最大推手。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报告指出,两会期间,种业扶持将成为讨论重点之一。3月在两会召开、种业发展规划出台预期等政策因素推动及部分公司业绩兑现过程中,农业股有望延续短期反弹行情。看好种业和饲料板块,养殖板块及前期下跌较多的个股也将有所表现。

  焦点二文化传媒

  作为两会新热点,文化传媒板块利好将逐一落实,题材性投资机会值得期待。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认为,未来文化传媒行业将在政策扶持和居民消费升级双重驱动下呈现快速增长,增速有望保持在20%以上。目前A股传媒板块估值处于近五年中较低位置,板块整体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结合高成长和低估值因素,目前持续处于高景气阶段的影视和广告营销行业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焦点三新兴产业

  近日,工信部集中公布了《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分别就电子信息制造业、太阳能光伏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在“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方向与目标,作出了全面、科学的规划。随着两会召开,有关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支持政策也将陆续出台,新兴产业将成为市场重头戏。

  国泰君安指出,新材料是其他战略新兴产业的基石,经济结构转型必须以新材料为先导。在规划支持下,新材料板块后期有望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期,稀土上游原材料及下游产品生产商将广泛受益。

热词:

  • 两会行情
  • 行情启动
  • 板块整体
  • 光伏产业
  • 沪指
  • 中央一号文件
  • 十二五
  • A股
  • 文化传媒
  • 种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