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预期下调 基金建仓有分歧消费再受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份基金收益全线飘红,但随着2月PMI数据发布,政府工作报告下调今年GDP增长目标,基金经理们普遍认为:经济虽有回暖但力度较弱,还是谨慎为好,中仓位观望仍属战略首选。

  经济弱回暖保持中仓位

  2月中国PMI指数回升至51.0%,这已经是连续3个月的环比改善。对于这一积极信号,一些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在放缓,软着陆可能性比较大,对市场进一步反弹构成利好。南方基金表示,相对看好市场中长期投资,在短期回调之后,后市仍将延续反弹趋势。

  但是,经济从底部爬坡速度缓慢。根据海通证券数据,由于2月PMI数据仍显著低于2005年以来52.33%的均值,绝对值也仅高于2009年,低于历史同月平均水平,说明经济回暖的力度较弱。但在PMI的分项指标中,购进价格在2月份达到50%,海通数据显示,该数据在最近3个月回升了10%。泰达宏利认为,购进价格持续快速上升将压缩企业利润空间,因此二季度市场可能面临企业盈利减弱风险。

  交银施罗德认为,预计3月PMI仍会有所回升,4月PMI可能会有小幅回落,但这些波动都属于正常范围,不必过分担心。

  宏观经济和实体经济隐含的风险,让基金经理在选股建仓上有所慎重,保持中仓位成为基金主流仓位策略。本报记者采访了10多位基金经理,其中有8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仓位保持中仓位。

  建仓有分歧消费再受宠

  经济回暖力度不够,成为今年GDP增长预期目标首次下调到8%以下的伏笔。在增速下滑情况下,基金公司预判政府将有相关举措出台。国泰基金认为,为防止过快下滑,中央会重新重视部分基础建设,此类行业也应该会有较好表现。

  3月7日,住建部有关人士在两会上表示“七八个大城市房价一定要降”,加上此前一些地方政府屡次放宽地产政策都被“刹车”,业内人士预测,或许将加速房地产板块获利回吐。在各家基金公司报告中,对近期回暖的地产板块均保持审慎,长期不看好地产板块。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房地产板块个股较低的估值是其近期被热捧的原因之一,而目前较低的估值也仅仅是对前期业绩的确认。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个股的盈利水平能否保持仍然需要观察。在调控大方向不动摇的前提下,房地产行业很难被继续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其蓝筹价值尚需商榷。不过,天治基金认为,近期地产销售回暖来自于刚性需求,有一定持续性。地产板块短期涨幅较大,有休整需求。但长期来看,地产股具备相当的配置价值。国联安基金建议,从长期来看,目前中国房地产的泡沫并不大,如果要做长期配置,可以选择一些地产龙头股,看来地产股的建仓分歧还会存在很长时间。

  盯紧政策选板块而非看趋势,成为诸多基金经理的选择。交银施罗德认为,对A股市场而言,今年可能有大量结构性机会而非趋势性行情,需紧跟政策导向,予以判断。

  围绕两会焦点,基金经理们选股建仓还处在寻找和发现阶段。长信基金认为,在经济趋势不明确,未来1-2月面临季报和年报考验背景下,对于今年表现比较弱的消费类行业可以增加关注度。大成基金认为符合消费升级、经济结构转型的板块将有望持续保持成长性,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战略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热词:

  • 基金建仓
  • 仓位
  • 基金经理们
  • PMI
  • 基金公司
  • 长信基金
  • 国联安基金
  • 天治基金
  • 基金收益
  • 分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