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富金融:港股今日或将偏软 仍有调整压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展望

  港股今日或将偏软。

  港股昨日高开低收。恒生指数随外围造好的推动下,高开224点,随后升幅进一步扩大,一度高见21,638点。午后,在内地股市急挫拖累下,港股升幅逐步收窄,及至最后半小时更出现倒跌。恒生指数最终收报21,307点,跌31点或0.15%。国企指数收报11,300点,跌55点或0.49%。全日成交再由周二的600.4亿升至804亿元。欧洲股市隔晚个别发展。美国议息声明中看法转趋乐观,令美元走强欧元转弱,加上欧洲金融股造好,令德法股市高收。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945点, 跌10.48点或0.18%;德国DAX指数收报7079点,升83.51点或1.19%;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564点,升14.35点或0.4%。美国股市则靠稳。联储局议息声明中表示看好经济,加上银行顺利通过压力测试,推动美股早段升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触及13,221点。但是在缺乏其它利好因素带动及获利盘涌现,道指与纳指最终只轻微高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升17点或0.12%,报13,194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微跌1点或0.12%,报1,3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不足1点或0.03%,报3,040点。在美国上市的香港预托证券ADR则普遍低水,预视港股今日开市将偏软。恒指昨日先升后回,结束连升四日之势,指数仅守其20天平均线。惟昨日大市成交配合跌幅,是一个比较负面的讯号,因此短线而言料仍有调整压力,估计港股今日或下探十天及二十天线。另外,由于美国原油库存高于预期,加上沙地表示会增加供应,令油价昨晚回落,油股今日可能将捱沽。

  板块分析

  楼市的调控将坚决不放松。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于主持人大记者会时,谈及国内楼市调控及发展。他表示,合理的房价应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与投入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而由于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楼市的调控将坚决不放松。早前市场曾有不少呼声要求中央放宽楼市调控力度,惟温总此次的响应相当明确且坚决,无疑对内地房地产商是一个噩耗。从去年以来,内房的销情一直普遍未如理想,以致资金回笼速度下降,不少房地产商正面对资金紧张的问题,行业再融资风险升温。而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前提下,内房今年所要面临的挑战将更为严峻。虽然内房股估值普遍已跌至低廉水平,但是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宜弃资金流动性较低的,而选取规模大且资金充俗的内房地产商。

  个股点评

  SOHO中国(00410.HK)去年核心盈利大减六成。

  SOHO中国昨日公布年度业绩,截至去年底,公司录得纯利同比升7%至38.92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摊薄盈利为0.716元。若撇除投资物业的评估增值,期内核心纯利则跌60%至仅14.22亿元,主要是由于期内没有新的销售项目完工。公司宣布或派末期股息0.11元公司目前可售物业总金额为240亿,随下半年凌空SOHO和SOHO世纪广场两个项目取得销售许可证,预计料可售物业总额将达300亿。另外,公司现拥有157亿现金,料可支持公司于未来增添优质土地储备,长远来说或有助公司跑赢同行。惟总理温家宝再重申不会放松现时的调控政策,短期或会令其股价受压,因此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该股。

热词:

  • 港股
  • 调整压力
  • 指数收报
  • 时富
  • 楼市
  • 富时
  • SOHO
  • 压力测试
  • 国企指数
  • 房地产商
  •